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经济金融学院代表队在2017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7-04-27 点击数:

2017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比赛于4月21日到4月23日在北京中国人民大学举行,由经济金融学院法学专业谢秦副教授担任教练,2013级法学专业本科生曹然、周青青,2014级法学专业本科生王新奇、韩照、程祝英、刘聪组成的代表队经过艰苦鏖战,最终荣获团体二等奖和检方最佳书状奖。

ICC中文赛由国际法促进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共同主办,共有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33所高校的代表队参加比赛。本届中文赛赛题远超出法学本科生的学习、研究范围,且涉及大量英文文献和判例。针对这些困难,经济金融学院代表队在谢秦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长达半年的法律研究和书状撰写工作,研读了绝大多数与赛题相关的国际刑事司法判例,并将数十份判决书和其他国际法英文文献的相关段落翻译成中文,反复比较、探讨,撰写了总计约三万字的书状。最终,我校代表队通过书状筛选,获得前往北京参赛的资格。比赛中,经济金融学院三位庭辩人发挥稳定,沉着应对法官的问题和对手的挑战,得到了法官们的一致肯定。最终经济金融学院荣获团体二等奖,周青青、程祝英撰写的书状荣获检方最佳书状奖第二名。

在经济金融学院代表队积极备赛的半年时间里,学院领导对代表队给予了大力支持,法学专业的老师对参赛队员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和指导,之前代表我校参加ICC中文赛的老队员们也纷纷提出建议和指导。因此,队员们不断提高参赛水平,最终在正赛中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并刷新了西北地区高校在ICC中文赛中的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体现了经济金融学院法学专业国际化的办学特色和以培养复合型人才为目标的办学理念。参赛学生通过此次比赛加深了对法学知识的理解和对庭辩技巧的掌握,为今后的职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过本次比赛,经济金融学院在实践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经济金融学院团工委)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