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职向未来——寻找杜拉拉”职业技能大赛复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6-05-10 点击数:

“职向未来——寻找杜拉拉”职业技能大赛复赛成功举办

2016428日晚,由研究生部主办,研究生部团工委承办的 “职向未来——寻找杜拉拉”职业技能大赛复赛(英语教师专场和辅导员专场)分别在JC114JC115成功举办。本次大赛邀请了高级翻译学院陈卫国老师,研究生部辅导员白澍老师,中文学院辅导员胡海洋老师及有相关经验的研究生担任评委,大赛由15级研究生毛霁箴和张靖霞主持。

在英语教师复赛专场,短短20分钟的备课时间里,选手们尽显其深厚的专业功底,不仅清晰勾勒出完整的讲课模式,还撰写了一份简明教案。在结构化问答和试讲环节,她们更是才华尽显,向大家展示了其客观的职业认知,清晰的教学思路,别具一格的教学设计等,尽显教师的风采。点评环节,各位评委老师,特别是陈卫国老师从课堂设计,仪表仪态,板书等各个方面对选手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向选手们建议:课堂中,教学方式应多样化,多让学生参与到教学环节,教学要从讲授型向引导型转变,同时教师要及时对学生的表现作出过程性评价。陈老师点评细致入微,让人印象深刻。

在辅导员专场,实践部两名干事对辅导员日常工作中的常见情景进行了模拟再现,选手们针对不同类型的情景灵活应对,冷静处理,充分展示了辅导员应具备的协调沟通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白澍老师和胡海洋老师做出了全面的点评,并建议:高校辅导员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管理工作的一线工作者,他们承担着引导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责任,辅导员要真正胜任这些工作,就必须具备崇高的道德品质、完备的知识素质、较强的管理能力、良好的沟通能力、敏锐的观察力以及综合处理问题的能力。选手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作为研究生部特色活动之一,职业技能大赛为同学们提前做好就业、择业准备奠定了基础,通过本次大赛,同学们能够切实了解到现实的岗位要求,积极提高协调沟通能力和综合处理问题的能力,更有准备的面对就业形势。(研究生部团工委)

 

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王子涵,程昕
二等奖:杨梦颖,章洁,冯帅,刘恋
三等奖:王娜娜,王伟,全珂,李春萍,刘青清,郭筝
优秀奖:曹治,唐梦,刘璐,杨莞桐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