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汉学院成功举办中外文化艺术节之第五届中外学生联合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16-05-10 点击数:

汉学院成功举办中外文化艺术节之第届中外学生联合知识竞赛

    2016年5月6日下午,汉学院在行政楼报告厅举办了中外文化艺术节之第届中外学生联合知识竞赛决赛汉学院党委书记郭建平、任课教师邱金萍、汉学院团工委书记楚文文团工委书记张丹出席了本次活动。汉学院2014级、2015级全体学生到场观看。

    下午14:30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分为情景剧场智慧冲关游戏之王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中外学生配合默契他们分别以“我在中国学汉语”、“留学生街头采访”、“开学表情包”为主题进行表演。其中,第三组选手表演的“开学表情包”诙谐幽默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接着进入了激烈的问答环节——智慧冲关,本环节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部分。在必答题部分,三组选手你追我赶,比分大体相当。而在比拼选手手速及反应能力的抢答部分中不仅中国选手答题出色,留学生的表现也让人眼前一亮第三小组来自波黑的留学生安琪就为他们小组赢得不少比分。在游戏之王环节,选手们跳出知识比拼,转而比拼默契度。在心有灵犀这项游戏中中外选手或以提示语,或以肢体动作进行配合猜词,展现了他们绝佳的配合;头脑风暴则考验大家的记忆力和细心程度。十秒的时间大量的信息记忆让比赛气氛异常激烈,场下的观众随着场上的选手一同参与其中,或喝彩欢呼或惋惜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中国选手曾琪和留学生选手安琪获得最佳个人奖第二组赵佳锐、曾琪、廖沙、米塞德四位同学凭借微信投票及现场出色的表现获得最佳人气团队奖和最佳团队奖;其他两组获得优秀团队奖。本次大赛在观众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中外学生联合知识竞赛作为汉学院历年来的品牌活动之一,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五届,以其形式新颖,内容活泼,深得师生们喜爱。以赛促学,以赛代练,锻炼了选手们应变能力和协作能力在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的同时,为中外学生搭建了一个友好沟通的桥梁,让彼此在知识的海洋里自由博弈,增进情谊。(汉学院学工组)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