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参加2019年陕西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暨研究生支教团培训及出征仪式

发布日期:2019-08-05 点击数:

7月31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共同主办的2019年陕西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暨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在西京学院举行。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智军,西京学院常务副校长苏明和各市、县(区)项目办主要负责同志、新招募的西部计划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共计900余人参加仪式。我校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的4名成员高畅、徐远超、程汉江、杨明锟以及杜艳等6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仪式上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为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陕西服务总队授旗;与会领导共同为2018—2019年度西部计划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为2019年陕西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各市(县)服务分队、“绿色卫士”队授旗;共青团陕西省委联合西安喜马拉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我省青年送出10万份“陕西青年文化大礼包”;全体志愿者庄严宣誓,表达了争做生态环保“绿色卫士”、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的热情和决心。仪式现场,全体参会人员自发齐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奉献祖国、扎根基层的爱国之情,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出征仪式前,团省委组织全体志愿者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培训期间,省项目办邀请专家、学者就理想信念教育、紧急救援、公文写作规范、农村基层工作和志愿服务精神、“志愿中国”系统培训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与培训,为志愿者开展服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我校志愿者们认真聆听,收获颇丰,对志愿服务和农村基层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更加坚定了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愿望和决心。

我校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将秉承“爱国、勤奋、博学、创新”的西外校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奔赴安康市岚皋县城关中学,在一线教学岗位从事教学工作。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勤于实践,勇于开拓,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为实现全面小康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供稿: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 高畅)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