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顺利出征

发布日期:2019-08-27 点击数:

2019年8月26日上午,我校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在长安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学子广场举行。出征仪式由校团委综合科科长吴笛主持,校团委副书记王娜、以及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高畅、徐远超、程汉江、杨明锟参加了活动。 

出征仪式上,王娜老师对支教团成员提出了几点希望:不管走多远,不管身在何方,都希望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们记住自己的三重身份。作为老师,要时刻规范言行,为人师表;作为青年志愿者,要牢记自己的志愿服务使命,不忘初心;作为西外人,要谨记校规校训,在支教过程中发扬西外精神。随后,王娜老师为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高畅同学授旗。接着,高畅同学做表态发言,她表示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志愿服务期间一定会牢记“爱国、勤奋、博学、创新”的西外校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扎根西部,勤奋学习,锤炼品格,真正做到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

仪式结束后,吴笛老师随车送支教团赴陕西安康岚皋城关中学报到。报到后,岚皋团县委、城关中学举行座谈会,团县委代表李思琦、城关中学副校长黄平东、行政办主任祝文出席会议,全体研支团成员参加会议。岚皋团县委及城关中学对支教团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他们的教学工作、住宿、饮食等进行了妥善安排。

据悉,我校自2014年起加入团中央研究生支教团计划。志愿者们立足本职,敬业精业,在促进服务地教育和文化事业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本届研究生支教团将继续从事基础教育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西部教育扶贫事业发展助力。他们在志愿服务期间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广阔天地中放飞梦想,在实践锻炼中砥砺成才,做西外精神的传播者,成为学校最美的名片。(供稿单位:校团委;图文:高畅;审核:王娜)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