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团干部赴白水县田家炳实验中学调研暑期社会实践项目

发布日期:2019-06-17 点击数:

2019年6月14日上午,校团委副书记王娜、俄语学院分团委书记姜毅影、辅导员朱轩皓一行前往渭南市白水县田家炳实验中学调研暑期社会实践支教项目。田家炳实验中学校长刘拥军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英语教研组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田家炳实验中学校长刘拥军对我校王娜副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刘校长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表达了与西安外国语大学共商共建社会实践基地的殷切希望。他指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是一项重要且有意义的工作,通过大学生与中小学的直接交流对接,能够大大促进双方的成长,尤其是对于转变中小学生学习方式和教学理念,提升学生学习能力具有着重要意义。他表示,西安外国语大学外语特色鲜明,教学形式多样,教学理念先进,希望西安外国语大学社会实践团能够发挥语言优势,通过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给田家炳中学带来新鲜的血液,带动学生语言学习热情,使中学生能够在外语的学习上培养兴趣,体会外语学习的重要作用,并且掌握更好的外语学习方法。

王娜副书记向田家炳实验中学的老师们介绍了我校历年来暑期社会实践的总体情况,她谈到,暑期社会实践是我校响应国家“三下乡”号召而持续推进的重点工作,其力度大,范围广,影响深刻。多年来,我校在社会实践工作中取得了诸多成功,也有着丰富的经验,能够胜任此项工作。同时,她表示,西安外国语大学重视学生素质的综合培养,采用“外语+”+外语”的人才培养特色模式,学生语言能力突出、专业功底扎实,能够承担所需教学任务。她希望两校能够成功对接,建立实践基地,进行长期合作,为服务地方和学生的成长搭建平台。

会后,我校人员还与田家炳中学相关教师进行了对接,并针对初步方案和实际需求进行了协商。之后,在学校教师的陪同下,王娜副书记一行还参观了田家炳实验中学教学楼、宿舍楼、体育馆以及多媒体教学室等软硬件设施,大家纷纷对学校的基础设施表示肯定,期待两校的务实合作。

据悉,本次与田家炳中学的合作将由我校俄语学院白桦暑期社会实践团具体对接,后期白桦暑期社会实践团还将与田家炳中学相关负责人继续进行沟通,并根据实施方案陆续开展后期人员选拔等各项筹备工作。(文:朱轩皓;图:姜毅影;审核:王娜)

 

田家炳实验中学简介

https://bstjbzx.30edu.com.cn/Article/5e87e293-2ea5-45af-909f-cee7a03c91c0.shtml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