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举行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8-12-14 点击数:

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2018年12月13日下午,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在长安校区教学楼JA111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洁,宣传部·新闻中心、学工部·学生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工作部、校医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书记出席,各分团委书记、获奖学生代表、部分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等近300人参加了表彰大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王娜主持。

今天适逢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会议开始前,与会师生集体为在南京大屠杀中死难的同胞和为祖国牺牲的革命英烈默哀。

随后,总结表彰大会正式开始,与会人员观看和欣赏了我校2018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视频剪影以及社会实践志愿者带来的朗诵《以爱之名》。党委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赵沛宣读了国家级、省级社会实践表彰文件和我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表彰文件。与会领导和嘉宾分别为获奖集体与个人进行了颁奖。

会上,我校省级优秀团队、英语教育学院党团员赴旬阳社会实践服务团分享了在我校对口帮扶县旬阳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工作内容和心得体会。社会实践学生代表、日本文化经济学院“汉调桄桄”实践调研团团长刘鑫瑜和优秀带队教师代表、德语学院“彩虹”暑期支教团带队老师杨子江先后发言,他们回顾了暑期社会实践的难忘经历,表达了要扎根中国大地,在社会实践中锤炼意志品质,用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中国梦的强烈意愿。

马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对在今年暑期社会实践中付出辛勤劳动的指导老师、广大青年学子表示衷心感谢,对我校青年学子在暑期社会实践中迈开双脚,走出校园,阅读祖国的社情国情,磨炼青春的奋斗意志,将理论学习、创新思维与社会实践相结合表示肯定。马副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寄语青年的几句话,勉励在场的青年师生应该胸怀远大志向与崇高信念,肩负时代责任与使命担当,刻苦学习,拼搏奋斗,与时代同心,与使命同行,以青春之力量在新时代建功立业,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伴随着我校志愿者之歌《西树阳光》,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供稿单位:校团委;文:孙运增;图:党小湘;审核:王娜)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