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琉璃国粹·魅影霓裳”——第三届“咖来for青年”青年公开课系列(三)传统文化专场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09 点击数:

    2018年12月6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琉璃国粹·魅影霓裳——第三届“咖来for青年青年公开课传统文化专场,在长安校区JA111报告厅举行。陕西美术家协会会长吴瑞云、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周雅莉、省政府黄楼书画会副会长候映民、资深传统文化龍旗、致力于复兴汉服文化的天星轩创始人张立民、墨君茯茶代表邵晨、李浩及资深茶艺师冯宁出席了本次活动。

    第一位嘉宾是 龍旗先生 他在演讲中 提到华夏文明深远的影响,启迪青年们为实现五千年中国的大国自信、大国自豪而努力。雲叔 在分享中谈到 “我以将汉服知识传播给更多人、传播到更远的地方初衷。”同时提到了过程中的许多无奈,比如了解的人少、懂的人更少,但是这并没有使他放弃,反而更加坚定了发展汉服的信念。 吴瑞云老师、周雅莉老师与候映民老师与大家深入探讨书画文化知识,给青年们分享了自己学习书画过程中的难忘经历,用专业知识为观众解答了问题,提到从青年身上看到了希望与责任,愿青年们继续为传统文化的复兴而努力。

    除嘉宾的分享演讲,在活动中还穿插传统文化展示。如在“茶艺+瓷器”时间表演者对茶艺文化进行讲解并与观众积极互动,一同品茶书画创作板块中,雅轩阁书画社社员与书法家共同书写,展示,并未此次活动题字留念此外,大艺团、动漫社、九州汉服社等社团也带来了精彩的表演。

本次传统文化专场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向西外学子传播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充分发挥社团文化育人作用,提升青年学生人文素养,进一步引导大学生坚定文化自信供稿单位:西安外国语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李佳倩:李国栋;审稿:杨子江)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