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省委教育工委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专家组来校考察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05 点击数:

2018年12月4日上午,由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副院长周光辉担任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学工部调研员魏星、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空间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朱文凯、西安科技大学团委书记周涛、西安邮电大学团委书记李涛为组员的省委教育工委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实地考察专家组莅临我校,实地考察我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工作情况。我校党委副书记马洁,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校团委、教务处负责人,英文学院、高级翻译学院、商学院、经济金融学院等部分学院负责人,以及中通中译语通公司、西安阿里巴巴创新中心等合作企业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上午9点,专家组先后实地考察我校国际金融投资模拟实验室、国家级翻译实践教育基地和丝绸之路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

上午10点,考察座谈会在行政楼A311会议室举行。座谈会上,马副书记代表学校致辞,对专家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专家组成员介绍了我校实践育人的定位、思路、特色做法和目前已取得的成绩,指出我校突出“外语+专业”“专业+外语”的优势,依托区位资源,主动适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为“一带一路”建设积极贡献西外智慧,彰显西外担当,并表示我校将会以本次申报为契机,在总结现有成效的基础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立德树人,加强协同联动,加大投入力度,提升育人内涵,推进深度融合,不断开创我校实践育人工作新局面。

省委教育工委学工部调研员魏星介绍了教育部关于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建设的背景、主要目标和职责,结合《陕西省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评审指标》,强调了本次基地建立的重点及学校的建设方向。随后,专家组成员结合我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申报材料内容和实地参观情况,围绕基地建设职责分工、运行机制、合作载体、平台搭建、政策保障等方面,与我校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周光辉组长代表专家组在总结讲话中对我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我校紧密结合专业特点,特色鲜明,卓有成效,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地方国际化建设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对我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短板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据悉,省委教育工委本次培育建设第四批“陕西省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全省共有24所高校进行申报,经过初评,包括我校在内的9所高校进入了实地考察环节。省委教育工委将根据材料审核、实地考察、综合评议等环节,遴选出符合条件的5所高校入选“陕西省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并将给予入选高校一定的政策扶持和资金支持,进一步推进我省实践育人工作的发展。(供稿单位:校团委、教务处;文:葛轶蒙、庞闻;图:党小湘;审核:王娜、南建翀)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