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96名志愿者圆满完成2018世界篮球峰会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18-10-08 点击数:

2018年10月1日至10月7日,由陕西省篮球协会举办的2018世界篮球峰会在西安举办,国际篮联秘书长、国际奥委会委员帕特里克·鲍曼,NBA总裁亚当·肖华,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等嘉宾参加了本次峰会。受团省委委托,我校共选派法语、日语、阿拉伯语、英语专业等96名志愿者为峰会和三人篮球U23世界杯赛提供志愿服务工作。

 

    此次峰会恰逢国庆假期,我校志愿者们放弃休假机会,踊跃报名,积极投身此次志愿活动,主要承担了嘉宾翻译、贵宾接待、赛队翻译、新闻报道等任务。峰会板块的志愿者们分为多个小组开展工作,从会前准备、机场接机,到会场引导、现场翻译,不辞劳苦、热情服务,为国际篮联秘书长、副主席等重要外国嘉宾提供了翻译等服务;三人篮球U23世界杯赛的志愿者们连续七天高强度工作,对接来自全球的40支男女代表队,激情服务、热忱奉献,获得各国运动员的热烈称赞和高度评价。 

    此次世界篮球峰会是世界篮联成立以来,首次举办的全球最高级别、最具权威的篮球行业峰会,对促进各国篮球组织交流合作,推动世界篮球运动和产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大型会议赛事志愿服务是我校志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选拔的志愿者工作态度认真负责,外语翻译流利顺畅,志愿服务热情细致,受到中外嘉宾、各国运动员以及团省委等部门的高度赞扬和好评。我校青年志愿者也将继续加强外语专业能力,提高综合素质能力,以更加专业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志愿工作中,为国际大型赛会提供更加专业的志愿服务,贡献青春力量。(供稿单位:校团委;文/图:孙运增;审核:单升军)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