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陕西省朗诵艺术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09-30 点击数:

2018年9月29日晚7点,由陕西省戏剧家协会朗诵艺术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的“陕西省朗诵艺术进校园活动暨西安外国语大学站”启动仪式于长安校区JA111报告厅举行。省赋学学会会长、陕西省戏剧家协会朗诵艺术专业委员会文学顾问商子秦,陕西省戏剧家协会朗诵艺术专业委员会主任海茵,副主任蒋瑞征、董少敏、包志坚、严一宁、晓河、凌江、朱咏东,常务副主任张晨,委员会秘书长郑凯,委员会常委胡晓梅、杨枫,渭南瑞梦集团董事长刘润和应邀出席。校党委副书记马洁,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校团委、新闻与传播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马洁副书记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朗诵艺术进校园活动”旨在通过朗诵艺术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讴歌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先进文化为导向,培育“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精髓嵌刻在经典诗文当中,她鼓励师生们要在博大精深的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征程中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海茵主任在讲话中强调,朗诵是传播优秀文化、弘扬时代精神的高雅艺术,也是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社会文化品位的有效载体。朗诵艺术进校园是目前全国范围内开展的高雅文化进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更好地引导广大青年朋友了解优秀的民族文化艺术和人类优秀文化成果。

活动中,蒋瑞征老师朗诵的《祖国啊,我的母亲》,字字句句铿锵有力,传递出爱国情怀与时代精神;胡晓梅老师带来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表达出诗人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严一宁老师的《中国话》和凌江老师的《祖国》抑扬顿挫、波澜起伏,带给观众深深的思考;商子秦老师的经典作品《丝路畅想》,在郑凯、樊强两位老师的倾情朗诵下,彰显了人类社会的共同理想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送你一个长安》在艺术家海茵、包志坚的演绎下,引起现场师生阵阵掌声;朱咏东老师朗诵《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将自己对诗歌的理解和真情实感融入泰戈尔的诗文之中,淋漓尽致地表现了汉语抑扬顿挫的韵律之美;杨枫老师的朗诵《河床》,配合着古琴的伴奏,显得古韵十足;董少敏老师诵读的《沁园春▪雪》和晓河老师诵读的《岳阳楼记》,这些经典诗词在他们的倾情演绎下,形象生动、清新雅洁,令人分外感动和震撼。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的朗诵作品《在中国大地上报到》和《秋瑾》,则展现出播音专业学生扎实的基本功和专业素养。作为压轴朗诵演出,海茵老师带来的作品《理想》,将全场气氛再次高潮,其精湛的朗诵表现力和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征服了现场全体观众。本场活动为“陕西省朗诵艺术进校园”的首演,随后将在陕西各高校巡回演出。

本次朗诵进校园活动旨在提高在校学生的审美与人文素养和诵读能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用经典作品和朗诵艺术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活跃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氛围。(供稿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文:王萌、徐婧;摄影:党小湘;审核:单升军、黄建友)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