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09-21 点击数:

2018年9月20日晚,我校2018年“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交流答辩会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校团委书记单升军出席答辩会,申请标兵团队的暑期社会实践团带队老师及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志工部副部长孙运增主持。

来自各学院的16支团队采用报告、视频、PPT等形式梳理了队伍的暑期社会实践情况,总结了社会实践中的收获,特色鲜明,风采各异。西语学院“爱·西行”调研队走进梁家河,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岁月;东语学院“向阳花”实践团赴新疆乌鲁木齐市儿童福利院开展一对一关爱陪伴行动,获得了当地政府和新闻媒体的关注和认可;日文学院“朝阳”暑期社会实践团从团队构成及特色、主要实践情况、教学成果等方面进行支教展示,并在支教之余开展了“汉调桄桄”的调研;新闻与传播学院流动的阳光实践团、艺术学院艺路阳光暑期实践服务团等多个团队赴我校脱贫攻坚对接点安康市旬阳县开展支教、文化演出、社会调研等多种形式,助力精准扶贫。

全部团队答辩结束后,单书记对此次答辩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他向参与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师生表示感谢。我校今年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参与人数最多,实践距离最远,社会关注度高。他表示,通过社会实践,我校学子走出校园,走进社区农村,了解社情民意,以切实行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单书记最后要求各团队要有始有终,及时总结,认真思考,改进工作,将更多精力和人员投入到接下来的总结和新一年社会实践工作中,争取更多青年学子参与,人人长才干、做贡献、受教育。

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答辩会圆满结束,本次答辩会的评选结果也会在近期公布。(供稿单位:校团委志工部;审核:单升军)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