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举办西北地区第四届模拟外交谈判大赛

发布日期:2018-04-20 点击数:

2018年4月13日-15日,由我校团委主办,国际关系学院暨寰宇纵横协会承办的2018年西北地区第四届模拟外交谈判大赛顺利举行。此次大赛以“纵横西北,寰宇今犹在;经纬寰宇,谈判正当时”为主题,旨在加强对外交谈判的了解,提升大学生的综合能力。北京外国语大学长安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陕西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21高校参加了比赛。

校教育教学督导办公室主任师金柱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樊花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胡瑞华国际关系学院博士华翔国际关系英语教研室主任王志担任大赛评委。校团委书记单升军、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副书记苏坤及副院长张杰受邀出席。

4月13日,比赛开幕式于模拟联合国实验室举行,为增强学术氛围,寰宇纵横协会指导老师华翔以“魏源海防观与现代化转型——兼论现代政党的作用”为主题作了报告。在14日的初赛中,通过双方,三方及四方会谈等环节,各方会谈在有限的时间里展现这无限的精彩,各个代表都有可圈可点的地方。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以及我校进入最终的决赛。决赛于4月15号在JA111举行,历时约3个小时之久。赛程中,各代表队做了详实的言辞陈述,展现了外交学人的别样风采。最终,我校代表队夺冠,陕西师范大学与西安交通大学分别取得亚军与季军。

本次比赛举办本次西北地区高校模拟外交谈判大赛是为了加强学生们对外交的了解,利用我校特有的专业优势的同时,巩固了学生们的理论基础加强了外交实践能力,使学生们切身的体会到外交就在我们的身边,每个人都是外交的实践者。通过各大高校之间的交流提高学生们的综合素质,普及外交外事的知识,同时达到增进校际之间友谊与协作的良好效应。本次大赛是历届活动中规模最大,参与人员最广的一次比赛。(供稿单位:国际关系学院  文字:唐玲  图片:摆钰雯  审核:李亮亮)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