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团学创业教育工作进入全国高校100强实现新突破

发布日期:2018-04-26 点击数:

2018年4月24日,高校团学创业促进工作发展报告(2017)发布,我校在普通本科类高校团学创业教育工作指数100强的榜单中以56.7的成绩排名第80,在西北地区高校排名第13。这不仅是团中央对我校团学创业工作的肯定,也是我校创新创业建设成果的直接反映。

近一年来,我校积极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响应国务院 《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将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列入学校“十三五”规划。紧扣时代脉搏,发挥我校语言优势,牢牢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陕西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的历史机遇,以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对高素质创新创业型人才的需求为导向,深挖陕西特有的传统文化资源,积极参与丝绸之路沿线文化项目建设,以高校、政府和社会共同参与推动实践育人。

2017年,校团委带领创新创业联合会整合校内各类科技类竞赛活动,成功举办第三届创新创业•创意大赛;组织学生参加首届西安•雁塔青春设计博览会,荣获优秀设计奖和优秀组织奖。组织校级“挑战杯”大学生科技作品竞赛,邀请国内知名创业导师专业指导,国赛、省赛成绩突出,首次进入全国决赛答辩环节并荣获三等奖,荣获陕西赛区决赛特等奖1件、金奖1件、银奖2件、铜奖6件和优秀组织奖;申报的《泡泡公益课堂》获全国大创项目。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双创比赛及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思维和能力,提升学生的责任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

2018年我校将会更加完善创新创业相关配套设施,加大对大学生创业的支持力度,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创业机会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沟通能力,努力使今后的创新创业成果更加丰硕(校团委)

相关链接: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OTAzNDE3NA==&mid=2659622742&idx=2&sn=8c5bd65777fd2a39af69e504639ebf4e&chksm=bdb393078ac41a11531d69a78a8484b2ba0cf17035a5cf62801a869add7cbfafcf8f079d83ef&mpshare=1&scene=23&srcid=0426RvVp5GhtNt2h4M1ulpZg#rd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