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2018年新年音乐会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7-12-25 点击数:

2017年12月20日21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2018年新年音乐会在教学楼JA111报告厅隆重上演。团委书记单升军、副书记王娜、部分学院团工委书记、教师代表与300余名学子共同欣赏了新年音乐会。

本次音乐会共演出两场,每场分民乐和西洋乐两个半场。音乐会在大学生艺术团民乐团的合奏《金蛇狂舞》中拉开序幕,乐曲旋律昂扬,热情洋溢,铿锵有力,传递着美好的祝愿。《阿拉木汗》乐曲轻快活泼,风格活跃而风趣,把吐鲁番的韵味展现的淋漓尽致,令人浮想联翩。伴随着朗诵者铿锵有力的颂读,芭蕾舞曲《沂蒙颂》生动轻巧地描绘了军民心向共产党的热忱,而《卧龙吟》栩栩如生地展现诸葛亮出山的画面。民乐串烧中,《塞上铁骑》用中国竹笛这一具有千年历史的古老乐器,以其独有的音色和丰富的表现力赢得了观众阵阵好评。二胡独奏《赛马》惟妙惟肖的再现了气宇轩昂的赛手和奔腾嘶鸣的骏马。震撼人心的《十面埋伏》用音符重现了项羽被大军包围时走投无路的场景。《战台风》曲调气势磅礴,塑造了码头工人大无畏的精神和压倒一切困难的英雄气概。由女子十二乐坊带来的《月牙泉》和《敦煌》则尽显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钩的壮阔景象。西洋乐专场以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华诞献礼的《走向复兴》拉开帷幕。《彩云追月》风格轻快独特,描写了小市民平凡生活的轻松写意。《情深意长》表达了彝族同胞对红军那深深的爱与谢意。无伴奏合唱《半个月亮爬上来》曲调优美,将观众带入美好而深远的意境中。《黄河愤》以《黄水谣》的曲调作骨干,中间插入《黄河怨》的材料,全曲结构宏大,情绪多变且富于深度。《新春乐》犹如清新脱俗的春风,不动声色地滋润心扉,洋溢着欢庆喜悦的春天气息。特别是由我校外文老师带来的钢琴独奏《He’s a private》和赵元亨老师倾情献唱的《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掀起了音乐会的高潮。

用音符承载起对新年的期许,用歌声传递着新年的祝福。在演奏者们细腻精致的音乐展现中,西外人满怀希望,传递了青春正能量,同时也丰富了我校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推动我校高水平大学文化建设。(校团委大学生艺术团)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