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校团委书记单升军参加俄语学院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13 点击数:

012017年11月8日下午,俄语学院俄语1701团支部在教学楼JB303举行了以“喜迎十九大 ,共筑青春梦”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校团委书记单升军作为联系该支部的团干部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大学观以及切合实际的大学目标,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觉悟,树立为中国梦、民族梦、个人梦而奋斗的宝贵精神和坚定意识,并为之不懈努力。

活动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人的深情寄语为开端,分为“望过去,看今朝,展未来”三个篇章。在“望过去”部分,管一鸿和木尼拉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高中阶段的奋斗的经历,他们的回顾也把同学们带入了对高中生活的美好回忆。在“看今朝”部分,大家进行了名为“时间轴”的游戏,通过这个游戏同学们意识到合理安排时间的重要性。通过“展未来”的环节,引发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思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大学美好时光,明确奋斗目标,通过实际行动努力实现青春梦想!活动最后,每个人都写下对未来的美好祝愿,并将它们收集在愿望箱里,希望通过不懈努力,将所有的梦想变为现实。

互动环节结束后,单升军老师对本次团日活动进行了点评,他对活动的形式和内容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活动的形式非常新颖和独特,尤其是时间轴游戏,通过这个游戏把时间这个抽象的概念具体化,很直观的让同学们看到了时间的弥足珍贵。单老师深情地说到,在座的同学们生活在最伟大的时代,大一时你们刚好经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大二时你们适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大三时你们遇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四时你们见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毕业时你们赶上建党100周年,你们是实现中国梦的经历者、奋斗者、践行者,更是受益者。我们更应该认清国家大事、把握时代机遇、勇担历史重任,更应该珍惜韶华,勤奋学习,练就本领,锤炼品德,在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和为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

通过本次活动,俄语学院1701团支部所有青年团员更加深刻的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更加认清自身的责任和使命,他们表示将以十九大精神作为行动指南,好好学习,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俄语学院团工委)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