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成功举办第一届“YOU&ME”艾滋病主题演讲大赛

发布日期:2017-11-03 点击数:

为提高青年学生预防艾滋病的自觉性,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与误解,由校医院指导、校团委主办、英文学院承办、“分享·爱”青年志愿者队玛丽斯特普小组具体实施的以“消除艾滋歧视,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一届“YOU&ME”艾滋病演讲大赛于11月2日晚在行政楼报告厅举办。

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是雁塔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科健康教育组负责人谢明玺、校医院防保科科长汪瑛和西安市疾控中心徐超。校医院党总支书记李建萍,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梅出席了活动。来自不同学院(基地)的辅导员和200余名学生观看了大赛。

李建萍老师的致辞拉开了本次大赛的序幕。她阐述了当前社会对艾滋病的关注现状,号召大家消除歧视、携手并肩,共同关爱艾滋病患者,努力实现艾滋病零感染。同时,她对每位参赛选手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她们在比赛中展现自我、突破自我,取得优异成绩。

此次大赛共有来自8个学院的12名选手参加,她们落落大方的青春形象、声情并茂的演讲技巧和情感真挚的演讲内容,赢得现场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英文学院杨若琳获得一等奖,英语实验基地王思怡、英语教育学院华宁获得二等奖,俄语学院赵鑫磊、经济金融学院孙艺文、马茹茹获得三等奖,其他6位选手获得优秀奖。

评委老师徐超对整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他高度赞扬了此次大赛的整体水平,强调了消除艾滋歧视的重要性,肯定了选手们对艾滋病的深刻认识。同时,他也给选手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大家经过本次演讲大赛丰富相关知识,拓宽知识面,提高语言表达能力,更加自信地展现自我。

本次“YOU&ME”艾滋病主题演讲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加深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相关知识的了解,同时也倡导大学生积极行动,消除歧视,相互关爱。生命没有彩排,只有绚丽,让我们携手并肩,继续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共享生命的精彩,飘起红丝带,让世界充满爱!(校团委、校医院、英文学院)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