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团委书记单升军与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签署支教协议书

发布日期:2017-11-04 点击数:

112上午10,我校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签约仪式大学生活动中心209室召开。仪式上,团委书记单升军与入选本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四名志愿者进行了亲切座谈,并签署招募协议书。

我校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自启动以来,经过层层筛选和严格面试,最终来自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的李雨欣日本文化经济学院的韩磊、英文学院的邹椰子和英语教育学院的白蓉蓉四名应届毕业生从众多应试者中脱颖而出,成为我校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会上,单老师首先对四名同学的加入表示祝,并对志愿者提出了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在工作中坚守党员职责,发挥学生干部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断加强支教团志愿者的思想政治建设二是团委将提前组织四名同学参与社会实践,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能以饱满的热情提前适应支教的生活,提高自身教学能力,为服务地的学校提供最优质的教育;三是希望同学们利用好校园时间,大量阅读文学、心理学以及教育学书籍,培养广泛的兴趣,充实自己的内心世界,提升道德情操,做有毅力和追求的当代青年。会后,四名同学在经过认真阅读后,与我校签订了招募协议书。

研究生支教团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支教扶贫计划,在服务人才强国和西部大开发战略中起着重要作用。自我校参与研究生支教团招募以来,积极策划筹备选拔环节,严格制定志愿者培训标准,为志愿者提供优质的实习岗位,努力使支教团的志愿者在日常工作中受锻炼、在志愿服务中做贡献、在学习实践中长才干,保持志愿者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的先进性。为国家西部教育输送有理想、能吃苦、肯奉献的人才。一年的时间很短,但志愿者们服务的信念扎的很深,陕北高原宽广辽阔的黄土地和孩子们渴望知识的笑脸始终牵动着一届又一届支教团成员的心,学校本次座谈会更加坚定了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服务西部的理想信念,相信他们今后在实践中一定会成长为不怕吃苦、勇于担当的优秀志愿者,用自己的光和热为促进了中西部贫困地区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