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大学生赴旬邑土桥中学开展“同心追赶超越·助力脱贫攻坚”义务支教活动

发布日期:2017-08-06 点击数:

 

2017年7月10-16日,由我校英语教育学院和国关学院两支团队37同学赴旬邑土桥中学开展为期一周的“同心追赶超越·助力脱贫攻坚”义务支教活动。

在历经7天的时间里,暑假社会实践服务团开展了课堂授课及课外特色活动相结合的实践形式,每一位支教队员都为此付出了自己的汗水。本次支教所开设课程以学校的外语优势为助力,再结合两院特色,以此推进当地学生科学文化素质的全面提高,同时开展的还有丰富多样的课外活动。“旬邑少年怀智心,唱响中华文化情”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满腔中国心,且听少年说”为主题的朗诵大赛“生命诚可贵,演练得保障”为主题的消防演练以及“魅力旬邑,舞动青春”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等,在别开生面的一系列活动中,为土桥中学的孩子带来了知识与乐趣,他们为我们带来了感动与成长。同时,实践团还开展了关于 “一县一特” 旬邑县苹果产业发展及旬邑县红色旅游业发展对当地经济影响的相关调研,此两项调研均具有深刻的现实及经济意义。 

7月16日下午,实践服务团于土桥中学联合举办了以“与爱同行,逐光旬邑”为主题的文艺汇演。出席汇演的嘉宾有土桥中学于力主任,英语教育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工委书记李瑞静老师,团工委副书记兼支教带队老师王鑫,国际关系学院队老师白鸽带,全体志愿者老师与当地同学参加了此次演出。实践活动随着精彩的演出落幕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据悉,咸阳市旬邑县是省委统战部、省委高教工委确定的高校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活动试点县。旨在借助全省高校的人才优势、智力优势、科研优势,发挥统一战线桥梁纽带作用,结合县域实际,扎实开展了本次活动。6月份,经学校统战部与旬邑县教育局对接,达成了暑期大学生赴旬邑县开展义务支教的合作意向,7月初,学校统战部与校团委进一步沟通,决定暑期派英语教育学院和国关学院两支队伍赴旬邑土桥中学开展义务支教活动。(校团委)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