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2017年中俄青年友好交流文艺汇演在我校隆重举办

发布日期:2017-06-17 点击数:

2017616日下午,2017年中俄青年友好交流文艺汇演在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萨拉托夫国立大学体育学院院长、代表团团长布里列诺克奈莉娅、布里列诺克奥列格、捷尔古诺夫奥列格,我校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部(处)长郑锐华、校团委书记单升军、俄语学院党委书记魏民安、副院长杨雷出席活动。萨拉托夫国立大学和与我校俄语学院师生共同观看了本次文艺演出。

 

本次演出,我校师生携手俄罗斯萨拉托夫国立大学师生欢聚一堂,交流联欢。尽管6月的西安骄阳似火,但演出现场的青春舞动,高潮起伏。文艺汇演以我校大艺团学生带来的民乐合奏《敦煌》拉开帷幕,她们的演奏时而壮阔,时而欢快,韵味悠长,观众席上喝彩连连,掌声不断。古典舞蹈《水月洛神》、现代舞《九儿》完美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魅力。俄语学院学生表演的俄语诗歌朗诵激情饱满,扣人心弦,带观众们领略了俄罗斯诗歌的优美。拉丁舞和杯子舞展现了我校大学生青春的热情与活力。俄萨拉托夫国立大学学生齐唱的两首俄语歌曲点燃了在场观众似火的热情,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演出在我校学生表演的俄语歌曲串烧中落下帷幕。

本次中俄青年友好交流文艺汇演以和平、交好、交流为主题,促进了中俄两国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增进了两国青年友谊,为巩固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推动双边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校团委、俄语学院)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