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陕西大学生“青春向党”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在西安外国语大学开讲

发布日期:2021-05-19 点击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党史记载着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从发展到壮大的奋斗历程,凝聚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集体智慧,是新时代大学生们最好的教科书、营养液和清醒剂。陕西大学生青春向党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团面向全省高校开展宣讲活动,首场报告会2021517日上午西安外国语大学举行,宣讲团指导教师陈晨一行4人以及该校300余名师生参加了宣讲会。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天平出席活动并致辞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严格按照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安排部署,紧密结合实际,扎实推进党员师生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在真抓实干、善作善为上出成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落地见效。目前,学校已经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深入各单位开展主题宣30余场,在宣讲中重温百年党史,感悟思想伟力。勉励青年学子要在感悟党的百年辉煌过程中,更加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通过对党史的学习,树立起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报告会上,宣讲团成员、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倪蒙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题,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对青年学生学习百年党史的重要性及时性作了详细阐述,倡议青年学生在学习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宣讲团成员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李晓婷以大树西迁,生生不息为题,从一封经过7位国家领导人圈阅的关于交通大学內迁西安的报告,引出交大西迁的壮举,从一封记录着60多年前伉俪情深的书信,引出交大西迁时老教授们不惧困难、携手并肩、挺身而上、一往情深的宝贵精神从一封浓缩着毕生热爱与坚守的书信,引出交大西迁后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为祖国西部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持的史实,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之“西迁精神”。宣讲团成员西北大学研究生刘婷婷聚焦中共一大13位代表的迥异人生,从“同一红色起点”、“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薪火相传,笃行致远”三个方面,结合人物史实,为现场师生展现出中共一大代表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奋斗终身视死如归矢志不渝人生信仰实践95”、“00”白衣天使奋勇战“疫”、年轻的边防战士为维护祖国边防安全献出宝贵的生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的表现。三位宣讲团成员结合个人学习感悟与成长体会,以故事讲述、感悟分享、理论宣讲的方式,用报告宣讲引导我校广大青年深刻学习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抒发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青春激情,展现了高校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追梦圆梦的时代风采。

     


西安外国语大学现场同学纷纷表示由青年向青年分享,形式活泼、生动有趣,拉进了与青年学生的距离,让同学们对深刻领悟初心使命,接力传承坚定前行充满了信心与力量。

西安外国语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汉语言专业2017级罗婷同学说,在聆听本次宣讲报告会后,我加深了对于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更要传承好这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作为一名即将奔赴祖国西部,参加研究生支教团的青年志愿者,我将不负祖国之托,燃烧自己,奉献自己。明确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责任和义务,深入了解自己所处的社会,更好的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

西安外国语大学学生会宣传部成员、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级广告学专业的李心悦同学说,通过本次宣讲报告会,我不仅深刻学习领悟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以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性,站在历史的交汇点上,回望百年壮阔波澜,民族复兴使命依然。学生会也将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带领大家学好、讲好党史故事,展现西外青年学子风采,发出属于当代青年的时代最强音。

下一步,西安外国语大学积极在全范围内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氛围,掀起青年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潮,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打造“西外标识、西外样板西外成果。

供稿单位: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文:谢查莉;图:校团委新媒体发展中心、xisu视频工作室;审核:马少辉、王娜)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