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团干部参加全省“青年大学习”行动及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15 点击数:

 

2020915日上午,团省委组织召开全省“青年大学习”行动及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视频会议,校团委、各学院分团委负责同志在行政楼B304会议室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

 

   会上,团省委副书记贾琳通报了全省“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参与情况。通过公布近期全省“青年大学习”参与率和完成率情况,表明各级团委全面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各项安排部署,取得了显著成效,也存在青少年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有待加强、工作推进不够主动、联系青年不够密切、深入基层不够频繁等问题。随后,西安市团委、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团委、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团委、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团委、渭南市团委负责同志就“青年大学习”行动推进工作中产生的有益经验作了交流发言,与会团委负责人一致认为加强团学引领、支部建设、紧抓基层、紧抓学习;围绕“导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督学”六位一体学习体系思路,使全团“青年大学习”工作得到全面提升。

团省委书记段小龙结合当前的工作实际,就进一步做好“青年大学习”行动推进工作,向全省各级团委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教育,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突出重点,加强指导督导,三是要完善机制,强化结果运用,四是要协力攻坚,确保学习效果,各级团委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在全省“青年大学习”行动推进工作中结合数据化手段和考核机制,不断创新内容载体,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省广大青年群体中“入耳、入脑、入心”。随后,对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视频会议结束后,校团委副书记王娜结合会议主要内容对我校“青年大学习”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总结,同时对近期开展的学生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教师节征文比赛、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表彰、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招募选拔等重要工作做了通报,对近期重点任务做了安排部署。

(文/图:谢查莉;审核:王娜)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