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荣获“创想青春—2010两岸四地高校世博辩论大赛”西安赛区冠军

发布日期:2010-06-04 点击数:

创想青春——2010两岸四地高校世博辩论大赛西安赛区初选赛总决赛于62下午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颖,团委书记吕菲以及石河子大学部分领导出席大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辩论队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顺利晋级全国16强,并将参加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我校四辩选手韶山获得本场比赛最佳辩手称号。
在本次比赛过程中,双方围绕世博会应更注重国际化还是民族化的辩题在赛场上各显风采,展开了激烈紧张的辩论,我校辩论队作为正方,在一辩立论陈词中以大量实例及其引申出的哲理阐述了正方观点。而反方石河子大学辩论队则以国际化是世博会的婚纱,民族化才是世博会的新娘之形容作为引题,从理论上着手迎战。
比赛结束后,为缓解现场紧张的气氛并宣传世博会相关知识,现场进行了由8位辩手共同参与的世博知识问答活动,使我校一辩选手张云获得了世博知识达人的称号。
创想青春——2010两岸四地百所高校世博辩论大赛是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与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联手多家媒体主办,西安赛区由我校承办。西安赛区比赛自529开始以来,经过初选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的7场比赛,共有来自陕西、甘肃、新疆等地区8所高校的40余名辩手参加了角逐。初赛中,西北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和石河子大学4支代表队进入复赛。复赛中,西安外国语大学和新疆石河子大学两支代表队突出重围,跻身西安赛区总决赛。比赛吸引了三秦都市报、陕西日报、西安日报,华商报等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达到了宣传、参与世博会,促进文化的传播和发展的预期效果。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