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青春盛会,团聚你我 | 回眸一起走过的2018

发布日期:2023-03-02 点击数: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提出殷切期望,也为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时代召唤青年,青年创造未来。西安外国语大学上次团代会召开以来,我校共青团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积极适应共青团深化改革新形势、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新发展和青年学生新特点,紧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和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持续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团结带领广大西外青年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忠实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

2018年,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校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改革攻坚,全力从严治团,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学校发展、助力追赶超越中深入开展“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团学工作。


以加强思想引领工作为导向,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赴安康镇平进行扶贫政策调研宣讲

赴延安、梁家河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深化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大力提高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能力水平


以深入推进团学改革为核心,强化重点工程建设

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


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为驱动,不断提升组织吸引力和凝聚力


开展“红垒”行动

落实好团员发展,做好推优入党工作,为每名团员佩戴团徽

加强团学干部队伍建设

6B068

选树先进模范典型,引领青年新风尚


以搭建多样平台为支撑,服务学生青春建功时代



做好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实施大学生创新服务工程

在2018年“创青春”大赛中取得佳绩

落实推进西部计划实施

深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组织参与多项大型重要活动志愿服务

首届艺术公开课“艺讲堂” ,开设10讲内容,吸引学生2000余人次

举办特色精品文化活动,打造校园文化艺术精品工程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