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十一季第十七期学习通告暨特辑学习情况公示

发布日期:2021-07-12 点击数:

上一周我们讲到,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7万余名各界代表以盛大仪式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广大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成长道路上的一件大事。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通篇闪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是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必将载入史册的纲领性文献。那么本周的学习情况如何,跟着团团一起来看看。

根据网络数据统计,上期的“青年大学习”中,汉学院·中亚学院团委、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团委、亚非学院团委位列前三,且该三个学院已连续两期前三,团团为你们点赞哦!但从上期学习情况看,大家的学习热情还不够饱满,大家快快动员身边的小伙伴,和团团一起加入青年大学习的队伍中吧!

“治人者必先自治,责人者必先自责,成人者必先自成。”回顾党的百年历程,我们党为什么能够在各种政治力量反复较量中脱颖而出?为什么能够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其根本原因在于我们党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精神,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话语,既是政治宣示、政治要求,更是新征程上全面从严治党再出发的动员令、冲锋号。

今天的团课,就让我们一起来到位于湖北武汉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和武汉革命博物馆讲解员杜文青一起去了解中国共产党是怎样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