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十一季第十期学习通告暨第九期学习情况公示

发布日期:2021-05-24 点击数:

上一周我们讲到,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让中国人民粉碎了侵略者陈兵国门、进而将新中国扼杀在摇篮之中的图谋,雄赳赳,气昂昂,渡过鸭绿江的中国志愿军英勇奋战,用热血换来了和平,“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为新中国的发展创造了较为稳定的外部环境。

大家学习情况如何呢?跟团团一起看看吧! 

根据网络数据统计,上期的“青年大学习”中,汉学院·中亚学院团委、旅游学院团委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团委位居前三,团团为你们点赞哦!团团还发现几期以来排名变动较大,竞争很激烈哦,团团拍了拍你说:加油,稳住!

本期学习数据有所回升小伙伴们学习热情也在升温,但目前还只有汉学院·中亚学院团委、亚非学院团委、旅游学院团委、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英文学院团委、商学院团委、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团委、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团委学习率达到了50%,其他学院的小伙伴们加把劲啦!

每周的“青年大学习”如约而至,我们一起开始新一期的学习吧!

 

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来之不易,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军事装备和综合国力的悬殊差距。如何改变贫穷落后的面貌,把新中国建设成为一个工业化的富强的社会主义国家,成为共和国领导人殚精竭虑思考和亟待解决的主要问题。
    但要正视的是,当时中国的经济基础太薄弱了。毛泽东曾这样描述中国的工业化水平:“现在我们能造什么?能造桌子椅子,能造茶碗茶壶,能种粮食,还能磨成面粉,还能造纸,但是一辆汽车、一架飞机、一辆坦克、一辆拖拉机都不能造。”然而有志气的中国共产党人没有被困难吓倒,带领人民迎难而上,热火朝天的经济建设在中国大地上全面展开,社会主义制度也在中华大地上初步建立起来。今天我们就来到了位于吉林长春的中国第一汽车制造厂,邀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吉林总站记者王冰冰,和我们共同感受那“每一秒钟都为创造社会主义社会而劳动”的火热年代。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