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十一季第九期学习通告暨第八期学习情况公示

发布日期:2021-05-17 点击数:

上周我们讲到随着党领导的解放事业在全国胜利已成定局,建立新中国的任务被提上了历史日程。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新中国的样子日渐清晰。1949年10月1日,首都北京30万军民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开国大典。毛泽东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揭开了中国历史新的篇章,领导和组织人民革命取得胜利的中国共产党也踏上了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美好生活的新征程。今天我们来到毛主席和党中央进入北平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河北西柏坡,邀请西柏坡纪念馆宣教部讲解员李红杰来和我们一起回顾那段“进京赶考”的日子。

大家的学习情况如何,我们一起看看吧!

上期的“青年大学习”中,汉学院·中亚学院团委、亚非学院团委、旅游学院团委的学习完成占比位列前三,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紧随其后,进步明显。

但本期学习数据整体下滑较为严重,大多数学院团委的学习完成情况都呈现下滑趋势,其中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团委、俄语学院团委、欧洲学院团委的学习完成情况下滑超过20%,希望引起注意。

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活动中,各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动员学生参与到“青年大学习”中,每周的“青年大学习”如约而至,我们一起开始新一期的学习吧!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一伟大事件,彻底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国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悲惨命运,中华民族从此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但正当全国人民摩拳擦掌准备建设新中国的时候,企图将新中国扼杀在摇篮之中的威胁不断逼近。

1950年6月25日,朝鲜内战爆发。美国政府从其全球战略和冷战思维出发,作出武装干涉朝鲜内战的决定,并派遣第七舰队侵入台湾海峡。1950年10月初,美军不顾中国政府一再警告,悍然越过三八线,把战火烧到中朝边境。侵朝美军飞机多次轰炸中国东北边境地区,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我国安全面临严重威胁。值此危急关头,应朝鲜党和政府请求,中国党和政府以非凡气魄和胆略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今天我们就来到位于辽宁丹东的抗美援朝纪念馆,邀请共青团辽宁省委学校部干部(挂职)、东北大学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白岩,和我们一起见证那段血与火的较量。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