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十二季第二期学习通告 暨第一期学习情况公示

发布日期:2021-09-29 点击数:

上一周我们讲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奋斗是一批又一批胸怀理想的新青年,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中冲锋陷阵;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奋斗是广大青年向困难进军,倾情付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奋斗是无数青年只争朝夕,敢闯敢试的创新创造和无畏跋涉;进入伟大的新时代,奋斗是广大青年奋战在脱贫攻坚主战场、科研攻关最前沿、抗疫斗争第一线、基层实践大舞台,用臂膀扛起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奋斗”作出了一系列深刻论述,尤其是在对青年的寄语中,“奋斗”始终都是高频词汇,成为党对青年一以贯之的重要要求。“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相信这些金句大家都不陌生,这是历史的回响,更是时代的共鸣那么本周的学习情况如何呢,一起跟团团来看看吧!

根据网络数据统计,上期的“青年大学习”中,亚非学院团委、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团委、俄语学院团委位列前三,团团为你们点赞哦!但从上期学习情况看,大家的学习热情还有待提高,大家快快动员身边的小伙伴,和团团一起加入青年大学习的队伍中吧!

每周的“青年大学习”如约而至,让我们一起开始新一期的学习吧!

20世纪初,华夏大地战乱频仍、山河破碎。1921年,一艘革命红船扬帆起航,从此,中国共产党引领革命的航船,劈波斩浪、开天辟地,使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也正是从那一刻起,中国共产党就同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回望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中华民族的昨天是“雄关漫道真如铁”,中华民族的今天是“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华民族的明天是“长风破浪会有时”。

那么,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变革呢?

今天我们来到圆明园遗址公园,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王诗雨同学一起,探寻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