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青年风采 -> 正文

我校国旗护卫队赴照金举行“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受聘仪式

发布日期:2016-04-20 点击数:

我校国旗护卫队赴照金举行“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受聘仪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有关活动的要求和党中央书记处对共青团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入推进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西外学子从深厚的党史中汲取营养,更好地知党爱党,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校团委组织36名国旗护卫队队员,于4月16日前往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举行“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首届国旗护卫队受聘仪式。

受聘仪式由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国旗护卫队指导老师黄星元主持,校团委专职干部、各院、基地)团工委书记出席受聘仪式。仪式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首先,由校团委副书记姜涛宣读《关于雷凯杰等46名学生干部的任职通知》(西外大团发[2016]6号)。随后,校团委书记单升军、副书记姜涛、学生科科长刘鹏博等老师为全体队员颁发了聘书。在国护队指导员雷凯杰的领誓下,全体国护队员右手握拳,面向鲜艳的五星红旗进行入队宣誓。最后由单升军老师为受聘仪式总结讲话,他勉励全体队员要谨记国旗护卫队升降国旗、护卫国旗的职责,在国旗面前,只有一种选择,那就是成功,就是圆满的完成任务。每一位国护队员,从入队开始,就要用汗水和泪水甚至是鲜血来护卫国旗。为了国家的尊严、为了国旗的尊严,全体队员要用钢铁般的意志来接受挑战。

在受聘仪式结束后队员们共同参观了照金革命纪念馆,瞻仰了照金革命纪念碑,见证了教工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从初创到发展,再到辉煌的历史进程。在图片、文字和革命历史实物的背后,是习仲勋、刘志丹、谢子长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争取人民自由幸福生活所付出的不懈努力和巨大代价。之后,队员们又前往薛家寨革命旧址,沿着陡峭的红军路攀缘而上,来到了革命前辈艰难困苦的工作和生活旧址,追寻革命前辈的奋斗足迹,体验先辈创业的艰辛。

一天的参观学习虽然短暂,但照金精神却永远的留在了队员的心中。队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要矢志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挥好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此次爱国主义红色教育活动是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校创新团学工作、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传承和弘扬照金精神的具体实践,对于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坚持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与党的领导相统一,坚定跟党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的决心,培养深厚的爱国主义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使之成为积极进取、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优秀人才具有重要意义。(校团委)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