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团学组织

2016我最红“青年之声·陕西”走进西安外国语大学

发布日期:2016-10-13 点击数:

1011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主办、我校团委承办2016我最红——“青年之声·陕西”进校园活动,联合中国首部红色主题秀——红秀《延安延安》,走进了西安外国语大学,带领现场学子们了解红色圣地、接受红色教育。

在这里,“红”动校园

活动在学子广场举行,现场青年男女身着民国复古校服,悠扬的手风琴演奏中,唱响一曲曲经典红歌,引得学生们驻足观看。当带有红五星标识的行为艺术小红人一出场,立即引起了围观,同学们纷纷上前合影留念,更是在朋友圈中畅谈自己心中的红色精神。

我校是第一家承办此次活动的高校,随后活动将走进西北大学、走进西安美术学院、西安体育学院西安翻译学院高校,通过校内即时演讲的方方式,以长征精神将红色年代的青年们与当代青年的价值观和情感进行连接,充分展现当代青年的风采。

在那里,“红”扬精神

“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铭记历史,或许我们没有机会去亲身经历,但是在心里我们会时刻提醒自己作为一个当代青年使命,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可以更加身临其境的感受到时代的召唤与精神的传承!”现场参与活动的我校大三学生表示。

本次活动,学子们将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最终的筛选与角逐,成绩最为优异的学子们将加入到2016我最红——“青年之声·陕西”进校园活动中,在共青团省委的带领下,走进延安,观看中国首部红色主题秀——红秀《延安延安》,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跟随历史的脚步,追寻红色的精神财富。

红秀《延安延安》讲述的是:长征胜利,中央红军到达陕北,打开了中国革命的新局面,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的一本《红星照耀中国》,令红色风暴席卷全国,大批知识分子受到感召纷纷前往延安。上海大学生白雁鸣到达延安后与革命军人欧阳坚相爱,二人对失去亲人的陕北男娃栓柱视若兄弟,共同投入到大生产和大鲁艺的火热生活中。然而日军飞机轰炸袭来,白雁鸣和欧阳坚在炮火中牺牲,栓柱继承二人遗志,投入到革命洪流之中,踏上了解放全中国的道路。(校团委)

相关媒体链接:

1、西安新闻:

http://news.xiancn.com/content/2016-10/11/content_3156137.htm

2、海外网:

http://news.haiwainet.cn/n/2016/1011/c3542210-30396588.html

3、华商网:

http://news.hsw.cn/system/2016/1012/497528.shtml

4、西部网:

http://edu.cnwest.com/content/2016-10/11/content_14182987.htm

5、网易新闻:

http://news.163.com/16/1011/20/C34HITSB00014AEE.html

6、延安新闻:

#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