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青年学习会举行集体学习大会

发布日期:2018-11-21 点击数:

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大学生中入脑入心,培养青年大学生热爱理论良好学习氛围。2018年11月16日中午,我校青年学习会举行集体学习大会,参与此次会议的有指导老师郭佳鑫、青年学习会总会全体成员以及二级学院分会负责人,并邀请到第一届会长陈永红及校学生会副主席吴丹作分享。会议由第二届青年学习会会长唐梓菘主持。

会议开始,郭老师对青年学习会总会和分会的关系做出解释,指出应秉承互助互进的理念,一同为学校理论研习与宣传做出贡献总会和分会要建立起良好的联络机制,对各自的活动进行总结与交流。郭老师还提出两点希望:一是抓理论学习,培养大学生新时代精神,为大学生人生方向和精神独立提供理论指引。二是增强责任意识。个人的发展与学校的发展息息相关,学校会为优秀的个人提供良好的机遇和平台,优秀的个人也会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随后,青年学习会副会长李一凡提到自己在学习会的经历:从初次站上讲台的生涩到之后的熟练与灵活,自己的演讲能力得到大幅度提升;通过对理论的仔细研读,自己的对理论知识有了更好的把握。他也鼓励新成员在以后的日子里,相信自我的能力,要敢于尝试,并争取让更多学生了解青年学习会,了解党的方针政策,提高大学生的理论学习积极性。

学习会第一届会长陈永红也进行了发言,他指出:总会的管理制度应该更加系统和正规,方便管理和交流;各分会也应积极配合理论宣传工作,激发成员们的理论学习兴趣;他还希望,在座的同学都能端正初心、不忘初心。提及暑期“三下乡”活动的感受,他认为自己获益匪浅,不仅个人得到了充实,还把平时的理论学习运用到了实践中。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在实践中检验、提高认识。

最后,校学生会副主席吴丹从全局的角度指出了大学生加强理论学习的意义:利于组织服务水平的提高,把活动性组织转化为服务型组织可以促进学习型组织的建立有利于提高学生干部的组织能力大学生的个人竞争力。

此次会议为学习会所有成员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和展示自我的平台,明确了总会与分会的合作关系,为日后的共同学习、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图文:校青年学习会;审核:郭佳鑫)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