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商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团支书见面大会

发布日期:2018-10-10 点击数:

班级团干部是组织广大团员积极开展各项活动的核心力量。为了使团支书能够尽快的了解作为一名团支书的职责,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更好的了解团务部相关工作,从而为广大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商学院团总支于9月28日在教学楼JF 308举办了本次团支书见面大会。本次见面大会共有三项。

      第一项:全体人员观看党团视频

本次观看的党团视频,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本次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奋发务实进取,勇于自我革命。在观看党团视频这一项时各位团支书既认真又严肃,认真记笔记,深刻内化有关的党团知识和党团精神。

      第二项:团务部部长介绍团支书职责以及团务工作

首先,李婷月同学指出团支书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引导青年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其次团干部应具备学习研究能力,组织能力,协调能力,人事工作能力和表达能力,同时还应做到细心,讲效率,分重点等。除此之外,团干部还应有责任心与服务意识,做事要有计划要讲究方法,不论身担何职,都要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

其次,秦佳莉同学介绍团务部在大一年级每月一次的团日活动。各班团支书可以以不同形式召开主题班会。将现场照片和感想照片发送至团务部邮箱。其次,在10月份我们会联系各班团支书收缴团员证和团费,以及负责2018级转团员关系。

      第三项:团总支书记总结讲话

李慧同学指出作为团支书,班委以及团务部干事应该要有身份意识与责任意识。其次,团支书和团务部干事一定要熟悉自己的工作,在做活动与进行会议时应该积极进行沟通,每一次会议、活动结束后应该及时进行总结与反馈,平衡团务工作与学习。

通过这次见面大会,广大团支书纷纷表示要铭记团干部“服务学校、服务师生”的职责,将会上学到的知识运用在日常工作中,将身边的团员凝聚在一起,共同为学校的管理和团学的学习生活做出贡献。(供稿单位:商学院;文图:商学院团总支团务部;审核:常姗姗、侯冬辉、张淑玲、李慧)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