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英文学院“星·梦”理论研习社举办“五四”青年节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11 点击数:

为纪念“五四”运动91周年、建团88周年,以及响应学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的号召,5月6日晚,英文学院团工委“星·梦”理论研习社举办了“五四”青年节主题学习会议。

本次会议由“星·梦”理论研习社社长尹誉蓉主持,她带领全体社员详细学习了中国青年节的由来、“五四”精神内涵以及新时代下青年大学生应如何践行五四精神等内容


会议伊始,尹誉蓉简单介绍了中国青年节的由来,带领社员重点学习了“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爱国、进步、民主、科学”

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源泉,民主与科学是“五四”精神的核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解放思想、实行变革是民主与科学提出和实现的途径,理性精神、个性解放、反帝反封建是民主与科学的内容。

全体社员围绕“新时代下青年大学生应如何践行五四精神”这一问题进行了重点研讨。我们青年大学生应该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勇于突破。学习是进步的根基。青年处在学习的关键时期,一定要珍惜大好时光,发奋学习、刻苦钻研,打牢人生成长进步的根基;要努力培养创造能力、充分发挥自身创造潜能,紧密结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在不断认识和把握客观规律的基础上,勇于、善于不断创造,要自觉把个人的命运同祖国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全面建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紧密在一起;要敢于冲破传统一味求稳的保守心理,积极培养冒险和开拓进取精神。

本次学习活动在同学们的深刻感悟中顺利结束。这不仅是“星·梦”理论研习社在完善社内学习制度建设,提高社员学习理论热情的工作中迈出的重要一步,更旨在响应“五四”精神的号召,使社内成员更深层次切实领悟“五四”精神的时代意义。

五四运动90余年,我们风雨兼程,义无反顾,不断接受新思想新意识。五四精神时刻不灭,时刻不熄,在新时代,五四精神也拥有了新的内涵,我们青年大学生更应脚踏实地,勤奋肯学,用行动弘扬五四精神,用青春点亮人生。(英文学院团工委)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