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英文学院组织团学代表开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17-11-03 点击数:

11112:30英文学院在JA306组织团学代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精华和核心内容,本次学习会议由英文学院团工委书记李哲担任主讲人,参加本次学习的有团工委副书记黄荣荣及各团学组织代表。

首先,李哲老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一方面是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部分内容摘选,另一方面是向大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指导关怀。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主要通过对知青、村民、各界等29人的采访,为我们展现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苦其心志,劳其筋苦,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精神面貌,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岁月。从15岁到22岁,七年奋斗的青春,从普通知青到梁家河村支书,从“黑帮子弟”到共产党员,从生活条件、工作环境的百般不适到与梁家河村民打成一片,并想方设法为村民谋福祉的坚持不懈,我们看到了一位呕心沥血、吃苦耐劳、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青年习近平的光辉形象。

在学习过程中,李老师号召同学们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自己的青年偶像,希望同学们对青年习近平产生强烈的好奇心,并通过各种渠道学习青年习近平的赤子情怀和历史担当,发掘对我们青年成长的启示除此外,李老师还提到自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不止一次在大会上提出要在实践中考察中国青年的工作,引导青年人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深化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并大力支持青年创新创业。她希望同学们能把这样的概念融入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把个人发展与民族发展,国家发展紧紧地结合起来,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团学干部们更加明确了自己身上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不仅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提升自我,更要关注国情和社会发展,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的好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英文学院)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