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日本文化经济文化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和风夏祭”日本文化艺术节暨优秀毕业生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2017-06-16 点击数:

夜华如墨,岁月如歌,6月15日,日本文化经济学院第五届和风夏祭文化节艺术晚会暨2017届优秀毕业生颁奖典礼于五四广场盛大举行。日本文化经济学院院长毋育新,院党委书记马少辉,副院长葛睿陈曦,以及部分学院授课教师一同出席晚会。

晚会开始,活力街舞《MissingMom》瞬间点燃全场,拉开狂欢的序幕。和风歌曲《Secretbase》,甜美歌喉流露出一点憧憬一缕哀伤,不禁让人在梦的遐想里流连往事,追忆年华。舞蹈《宫商角徵羽》伴着京腔汉韵,霓裳羽衣飘然流转,传唱五千年的华夏炎黄。和风舞蹈《番凩》繁复不失美感,变幻的脚步在舞池中流转,曼妙的身姿在灯光下闪耀,扇影边回荡起深厚久远的历史足音,鼓点间缝缀起古典与现代的交错光影。“我怕时间太快,不够将你看仔细;我怕时间太慢,日夜担心失去你”,主席团带来的歌曲《至少还有你》温情舒缓,将我们引入岁月长廊,任思绪尽情流淌。光阴好像,流水飞快,日日夜夜,将我们的青春灌溉。

在毕业生颁奖环节,优秀的学长学姐们走上舞台接受荣光,一千四百六十个日夜蜕变出今天的光彩,四年的光阴给了他们不一样的情怀。如今,他们即将远行,奔赴祖国的天南地北,追寻世界的诗和远方。他们以梦为马,续写人生轨迹;他们碰撞青春,定格热血激情。“来自五湖四海,相聚日文与爱;重温寒来暑往,细数春去秋来”,院长、书记、副院长四大男神女神以深情朗诵共话师生情长,诗意期许,祝福叮咛为本次晚会增添了丝丝温暖气息,相信学长学姐们定将带着这份祈愿走向四方,乘风破浪。小品《游轮风云》,才子佳人站在上世纪的公海游轮倾情飙戏,吟诗哼唱,笑料满满,讲诉浪子回头,遵纪守法,珍视家庭的动人故事。乍见而欢,久处不厌,轻盈舞步点点,如兰气质翩翩,三段走秀,俊男靓女,青春萌动,梦幻甜蜜,帅气撩人,引得全场欢呼连连,羡煞无数目光。人气男神韩思远老师改编的《甄嬛新伝》以日语演绎不一样的宫廷故事,带着大家穿越回大清王朝,男女反串,炫焕舞蹈真真是极好的!日语歌曲《僕は君に恋をした》发自心扉,氤氲着酸涩,轻诉着离别,裹挟着黯然,缓缓而绽放。古风舞蹈《凉凉》,倩女娉婷,动静相宜,芙蓉斜盼,却驾彩鸾,恍若仙子偶入凡间,她们明眸皓齿,笑靥如花,低吟浅唱,倾泻一地温柔

最后,来自1605班的合唱《3月9日》为毕业生献上唯美骊歌,动人旋律牵动着大家心头最单纯的情愫,婉转音符触碰着大家心底最柔软的角落,余音袅袅,回味悠长,为本次晚会画上了圆满句号。

清风晓月,共度良宵;笙歌朗朗,余音绕梁。纵使岁月带走稚嫩,可惜光阴带不走青春,这个夜晚见证了太多涌动的思绪,自由的灵魂,真淳的情谊。夏夜之约,既是回首,亦是开头。相知相遇,相拥相持;点点滴滴,难舍难忘;一期一会,世当珍惜;路漫修远,未来可期;于你于我,静候佳音。一岁时光,一路成长,日文故事,我们,未完待续。(日本经济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