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在2019年陕西省青少年公益项目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12-11 点击数:

近日,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委网信办等单位联合发文《关于2019年陕西省青少年公益项目大赛获奖情况的通报》(陕团联发〔2019〕59 号),我校商学院蒲公英青年志愿者队“心手相携”定向调研与教育帮扶系列活动荣获银奖,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枫火志愿者队“用心陪伴,用力成长”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荣获铜奖。

6DB0

商学院蒲公英青年志愿者队在商学院党委、分团委的支持下积极开展主题为“心手相携”定向调研与教育帮扶系列活动。自2015年以来,每年7-8月前往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冯村镇中心小学,以“关爱留守儿童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扶贫开发与公益助学”为主题开展一系列活动。团队设有教学组、调研组、新采组,通过义务支教、深入调研探究、媒体宣传等多种方式深入实践,大力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当地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取得了积极的社会效益,并先后被人民网、凤凰网、西部网等多家媒体进行相关报道。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枫火志愿者队以陕西仁爱儿童读乐园作为志愿服务基地,深入开展“用心陪伴,用力成长”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们以提高学生口语能力听说能力为目标,根据小学英语教材并结合实际需要,在基地开展了兴趣英语小课堂;同时设置“一带一路”专题小课堂,为基地儿童讲述丝绸之路沿线国家风土人情,带他们领略各国风采。该志愿服务项目开展情况良好,在丰富志愿活动形式、增强志愿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同时,也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2019年陕西省青少年公益项目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得到各地市、高校和社会组织的积极参与,共收集到各类项目381个,经历项目申报、初次评审、二次评审、专家评审四个阶段,最终确定金奖20项,银奖40项,铜奖57项。我校广泛宣传动员,积极推荐申报,并报送了具有创新性、时代性、公益性、前瞻性的项目参赛。希望受表彰的单位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开拓进取、示范引导,发动更多的青少年热情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在今后的工作中,校团委也将继续加强青少年公益宣传教育活动,贴近大众服务需求,创新形式载体,积极整合资源,动员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奉献青春、服务人民的志愿实践中锻炼成长,不断弘扬志愿精神,传承中华民族美德,积极促进社会和谐,推动陕西省公益事业实现科学发展,动员引导广大青年和社会公众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陕西追赶超越、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