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四叶情 暖流行--暨我校研究生志愿者扶贫捐助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6 点击数:

为纪念第三十四个“国际志愿者日”,传播志愿者精神,做好我校志愿服务工作,2019年12月6日上午,我校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携手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暖流计划”公益基金以及西安市红会医院走进陕西省大荔县官池镇石槽三教小学开展了以“四叶温情‘衣’路相伴”为主题的暖流行捐衣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莞、办公室主任王楠、思想政治教育科罗杨子,研究生“四叶草”志愿者队志愿者代表以及三教小学全体师生。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莞在捐赠仪式上讲话。她表示研究生“四叶草”志愿者队与暖流计划公益组织的合作丰富了我校研究生志愿服务的形式,是继书香校园、硕博支教团等品牌服务项目后的又一典型活动,激励了我校研究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培养了当代青年服务社会、反哺社会、心系家国的情怀。她希望我校研究生继续践行志愿者精神,扎根基层,不忘初心。也希望石槽三教小学的学生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官池镇石槽三教小学校长李芬对我校师生的到来表示感谢,“暖流行”不仅带来物质的帮助,更给予精神的鼓舞,她勉励学生们心存感激、奋发向上,树立远大理想,争做国家栋梁。

随后,我校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的老师们向官池镇石槽三教小学学生及老师捐赠羽绒服及篮球等体育器材。官池镇石槽三教小学也向我校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赠送锦旗。

捐赠仪式结束后,红会的医生们和理发师们分别为师生及孩子家长进行细心地体检和理发,老师们与学生开展了趣味横生的游戏活动。在拔河、跳绳等游戏活动中,孩子们竞相参与,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捐赠仪式在欢乐温暖的氛围中结束。

我校研究生“四叶草”志愿者队成立于2009年,是一支以研究生为主体的凝聚力强、富有志愿服务精神和奉献意识的队伍,致力于基层教育、禁毒宣传教育与环保志愿活动,并积极与社会公益组织合作,拓宽志愿服务范围。2017年以来,“四叶草”志愿者队与暖流计划公益组织建立合作,秉持“物尽其用,温暖同行”的宗旨,共同关注经济欠发达地区儿童的教育成长,定期向基层学校输送衣物及体育用品等物资,成为我校志愿服务活动的一张名片。(供稿单位:研究生院ž研究生工作部;文:罗杨子;图片:贾少琦;审核:吴笛)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