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校团委开展各学生组织办公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27 点击数:

为集中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扎实开展安全教育,进一步提升安全防范和应急水平,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平安,11月26日下午,校团委开展学生组织办公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在校团委的吴笛老师和马旭立老师的带领下,由学生组织、社团部分成员组成检查小组,深入检查各个学生组织用电用水安全和卫生等情况。

活动之初,吴笛老师明确了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随后,检查小组对团委下设六个学生组织进行了细致的安全排查。主要包括用电安全、用水安全、物资存放安全、暖气使用安全以及卫生问题和物资补给问题。检查组每到一处都仔细核对,对存在的问题逐项进行了梳理分析,真正做到了检查不走形式、不留死角、细致入微。经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学生组织的用水用电和卫生状况良好,但仍有个别学生组织存在用电隐患以及卫生不整洁等问题。

为此笛老师和马旭立老师特意叮嘱各个学生组织,要认真排查是否有暖气漏水、电路过载、电路老化等安全隐患,并及时向学校上报,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此外,吴笛老师还特意询问各个学生组织是否有物资短缺的情况,力图为大家营造一个安全、整洁、高效、有序的工作环境。

检查结束后,两位老师在检查小组内做了工作总结,并告诉检查人员,要及时将冬季用水用电安全知识普及到宿舍同学,真正做到全校的安全排查。

此次排查工作使同学们认识到办公室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整洁意识,保证了学生工作的安全性和舒适性。(供稿单位:校学生会;文/图:校学生会;审核:马旭立)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