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志愿奉献】我校306名师生圆满完成2019欧亚经济论坛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16 点击数:

2019欧亚经济论坛于2019年9月10日至12日在西安市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共建‘一带一路’:高水平合作,高质量发展”。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团市委委托,我校全面负责本次论坛的志愿服务工作。

为做好本次志愿工作,我校团委提前启动志愿者招募,对近2000名报名同学进行了严格挑选、面试。经过层层选拔,最终确定了300名志愿者,全程服务于本次大会的25项会议活动服务。9月4日至7日,市委市政府指派专业人士对我校志愿者进行了历史、外交、礼仪、宗教、应急、保密等六场集中培训,以确保此次志愿服务工作的顺利完成。9月9日上午,2019欧亚经济论坛志愿者上岗誓师大会在我校长安校区JA111报告厅举行。会上,我校志愿者进行了上岗宣誓,表示会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完成此次志愿服务,并在图书馆前挥动小红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以青春之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情告白伟大祖国。

53786

随后,志愿者们6位带队教师的带领下,服务于论坛开幕式暨全体大会和金融、生态、文旅、气象、科技、教育等10个平行分会,并为来自58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嘉宾,提供了包括嘉宾接送、报道注册、接待引导、翻译沟通、参观游览及一对一外宾接待等多项志愿工作。论坛期间,志愿者们克服了学业压力、工作时长和天气因素等困难,积极投入大会各项工作,以高度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外语功底和过硬的综合素养,最终圆满完成了本次志愿服务工作,收获了与会嘉宾及相关领导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彰显了我校志愿者的精神面貌和志愿风采,也为学校赢得了良好声誉。

286FA

    本次志愿服务,是我校志愿者连续第八次为欧亚经济论坛提供志愿服务。多年来,我校以丝博会、欧亚经济论坛等大型赛会志愿服务为契机,向社会各界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积极向上的志愿形象,发扬传播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铸造凝练了勤奋专业的“青西树”志愿服务名片。今后,我校志愿者们将继续全力以赴,通过自身努力让我校“青西树”名片更加靓丽多彩!

(供稿单位:校团委;文/图:于悦洋;审核:王娜)

E93F

32AE6

365B1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