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举办“续读名家诗词 铭记中华精髓”第四届中华诗词大会

发布日期:2019-06-14 点击数:

2019年6月13日晚,由校团委主办、英语教育学院承办的第四届中华诗词大会决赛在我校长安校区活动中心多功能报告厅举行。英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杨建伟、校团委副书记王娜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观看了本次比赛。我校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邓艮副教授、武晔卿副教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校各个学院(基地)近400名同学参加初赛,通过选拔,笔试的前20名进入复赛。复赛中,选手们通过抢答和必达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共有来自七个学院的十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由必答与抢答、“飞花令”、诗词赏析演讲三个环节构成。必答与抢答环节,选手们凭借丰富的知识储备、机敏的现场反应和良好的心里素质对答如流,应付自得。诗词赏析演讲环节,选手们更是倚马千言,辞致雅赡。他们用精致明秀的语言向我们讲述诗词中的寒来暑往、岁月光阴;用清明通透的智慧带我们领略诗词中的万千思绪,悲欢离合。“诗情如明月,清辉满人间”,参赛选手们用遒劲的艺术力量和壮阔的艺术情怀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诗词盛会。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的周钰荣获一等奖;来自国际关系学院的于佳佳、英语教育学院的陈嘉琪荣获二等奖;来自英文学院的臧慧妹、日本文化经济学院的李圣昊、经济金融学院的曹敏洁荣获三等奖。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国际关系学院、英语教育学院、英文学院、日本文化经济学院、经济金融学院、德语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展现了我校学子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在增强莘莘学子归属感和使命感的同时,也使学生深深感受到中华文化的璀璨辉煌,唤醒青年学子内心的诗意和人文情怀,进一步提高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继承和发扬,增强文化自信。(供稿单位:校团委、英语教育学院;文/图:王封青;审核:王娜、杨建伟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