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学生2019年寒假赴政府机关见习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2-26 点击数:

2019年1月21日至2月22日,我校59名同学在省政府、市政府、莲湖区政府和长安区政府圆满完成为期30天的寒假政府机关见习活动。

222上午,在省政府见习总结会上,与会领导为见习学生颁发见习证书并表达了自己对青年学子们的殷切期望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山稳为大家在见习生活中的成长和收获而感到欣慰,为同学们未来成长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善于学习勇于担当保持积极向上、不断进取精神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在讲话中指出,大学生进政府见习是重要的教育实践手段,为我省提高人才质量提供一个优质的实际教育平台。今后将优化平台,继续为在校大学生搭建更多更优的实践平台。团省委副书记鲁镇三句古诗寄语在座大学生希望大家能牢记总书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八字要求,勇担时代重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我校中文学院雷凯杰同学作为省政府见习学生代表在总结会上进行了题为《一座博物馆就是一所大学校》的发言。

我校见习学生在此次活动中收获颇丰,感触良多。在省税务局国际处见习的张佳佳同学表示,“见习有限,学习无限。接触过税务工作,才知道税务工作者的用心与困难,才知道税务问题的繁琐与不易作为短短几十天只是管中窥豹的见习者此行受益匪浅,也衷心希望同学们可以在未来的工作不忘初心,不负使命。”在中共西安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涉外管理处见习的徐蓉同学讲到,“在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的这一个月,作为一名日语专业学生的我深感外语对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重要性,在回校后,我会时刻牢记此次见习得到的经验和感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毕业后投身大西安建设中去。”在莲湖区政府办公室见习的崔顺喆同学说到,“见习期间深切感受到‘上下同心,迎难而上,苦干实干,奋勇争先’的政府工作作风。与此同时,这也不断鞭策我们应珍惜时代赋予的大好机遇,立鸿鹄之志,做奋斗者,做追梦人,积极展现新时代青年学子的崭新面貌。”

一月见习识公仆,来日立业念三秦见习期间,我校选派的59名大学生切身了解到政府机关为民服务的措施和流程,通过政府组织的结对帮扶、基层慰问、实地调研、参观学习、志愿服务等活动,解省情、社情、民情、政情,学习相关部门的业务知识,并且充分参与到见习单位的各项工作中,深入体会到政府机关的为民服务的意识。本次政府机关见习活动,进一步开阔了学生视野,锻炼了才干,发挥了才能,使同学们在服务社会和人民过程中,深刻感受到了政府廉洁高效和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本色,强化了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也增强了同学们青春奋斗新时代、一马当先建功立业的信心与决心同时,各见习单位也对我校学生所体现出来的高素质、善学习、勤思考、能力强等特点给予了高度评价。(供稿单位:校团委;文/图:雷凯杰、张佳佳;审核:王娜)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