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在2018年陕西高校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活动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01-10 点击数:

20191月8日下发的《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表彰2018年陕西高校最美志愿者、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的通报》(陕教工团〔20193号)文件通报中,我校青年志愿者总队荣获“陕西高校最佳志愿服务组织”,青年志愿者总队泡泡公益课堂荣获“陕西高校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西方语言文化学院辅导员张欢荣获“陕西高校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英文学院2015级学生高畅荣获“陕西高校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

我校青年志愿者总队自成立以来,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开展赛会服务、支教扶贫、义务讲解、助残扶弱等志愿活动。2018年,我校3000余名志愿者圆满完成了第二届世界西商大会、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第三届中法文化论坛等十余场涉外大型赛会志愿服务任务,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外语+志愿服务”优势,展现专业能力与认真态度,获得了一致认可与赞扬。“泡泡公益课堂”作为校内特色活动之一,旨在帮助校工给予其子女课业的辅导和兴趣的培养。自2013年开展以来,规模逐渐扩大,累计辅导学生达450余人次,参与志愿者多达220人,服务时长1000余小时,已成为校青年志愿者总队稳定和重点的公益项目。

团委兼职团干、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张欢老师,认真落实大型赛会志愿人才的储备与选拔工作,带队大型赛会志愿服务活动数次,推动校地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建设指导学生每周开展志愿服务,筑起青年服务社会的桥梁,先后获得“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第四届高校优秀辅导员,校级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优秀辅导员优秀团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英文学院高畅同学先后参与了第三届中法文化论坛、第十八届中国科协年会等数十场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工作,连续两年参加了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多次获校三好学生暨二等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志愿者干部、校最美志愿者及三下乡标兵个人等荣誉称号。

 

经各高校推荐,省委教育工委组织专家评审,全省共有76名志愿者被授予“陕西高校最美志愿者”称号;75名志愿工作者被授予“陕西高校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称号;25个志愿服务项目被授予“陕西高校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称号;35个志愿服务组织被授予“陕西高校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我校申报的4个奖项均受到评审专家高度认可,全部获奖。今后,我校将继续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以更加开阔的眼界、更加务实的精神、更加昂扬的姿态,努力提高我校志愿服务的青年凝聚力、社会公信力和品牌影响力,号召更多青年加入志愿服务行列,持续深化我校志愿文化品牌建设。(供稿单位:校团委;文/图:张佳佳;审核:王娜)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