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举办第三届“咖来for青年”——青年公开课

发布日期:2018-12-07 点击数:

    2018年12月4日至7日,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第三届“咖来for青年”——青年公开课在长安校区圆满举办。我校党委副书记马洁、学工部·学生处及部分学院负责人、西安真爱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志方、荣华控股企业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崔荣华、西安立丰有限公司集团总裁颜乐、陕西省著名书画家吴瑞云、优秀校友代表、十余所高校学生社团代表、留学生代表及校内师生近千余人次参加了本次活动。

12月4日晚,“咖来for青年”青年公开课开幕式——青听你说在JA111报告厅举行。陕西省著名书画家吴瑞云女士校友代表郑晨曦,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数十所高校的社联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上,王军哲校长通过视频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对青年学子提出了殷切希望,为我校青年学子书写了“爱国、勤奋、博学、创新”的校训。随后,英文学院党委书记单升军旅游学院教师魏周中文学院教师武晔卿著名书画家吴瑞云女士分别带来精彩的演讲,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勉励青年珍惜时光,成长更好的自己

12月5日晚,“咖来for青年”青年公开课——社咖专场在JA111报告厅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马洁、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部(处)长陈晓兵出席活动,并与特邀嘉宾西安真爱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志方、荣华控股企业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崔荣华、西安立丰有限公司集团总裁颜乐进行了亲切交谈,对我校学生就业创业合作进行了深度交流。活动由Onetalk联合创始人、西安广播电台新闻广播制片人柳科庆先生主持。

分享中,崔荣华女士作为陕西省劳动模范、中国杰出创业女性、中国百名杰出女企业家告诉同学们有时选择比努力更重要,要把握自己,不断完善和丰富自己、管理自己,以舍为荣、因德而华。颜乐先生在演讲中将梦想、白日梦和现实三个词语做比较,用生动有趣的案例讲述对于梦想的定义,告诫大家不要把眼前的苟且当作追梦的阻碍。何志方先生认为,生活是由事业、家庭和朋友组成,随着时间的推移,不同成长阶段人的目标会有所改变,但快乐和幸福的心态是不变的,小时候做个让人喜欢的人,中年是做个让认可的人,老年时做个让人尊敬的人,过真实、有趣、有爱的一生。

“咖来for青年”青年公开课是西安外国语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的品牌活动之一,旨在邀请名师名家、企业家、著名校友等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分享他们的人生经验与感悟,在沟通交流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启迪青年智慧,凝聚青年热血,传递青年精神。为青年学生提供一个提升自我、开拓视野、了解社会的平台。本届“咖来for青年”青年公开课还陆续举办了国粹专场、社团专场等活动,通过名人名家的讲解,使同学们了解我国书画、传统技艺等国粹,宣传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供稿单位:校团委;文:赵子怡、吕乐之、杨子江;图:罗方瑜 赵宇靖;审核:王娜)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