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组织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面试选拔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17 点击数:

2018年9月14日下午,我校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面试选拔工作在长安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01会议室举行。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部(处)长郑锐华、副部(处)长姜涛、黄利峰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莞、校团委书记单升军、副书记王娜,教务处副处长庞闻、日文学院党委书记马少辉、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张淼等担任本届研究生支教团面试评委。

本届研究生支教团自启动以来,经过个人自愿报名,各学院审查推荐,项目办审核,共有9名同学进入面试。面试分为自我介绍、评委提问两个环节,评委们根据候选人的形象气质、仪容仪表、语言表达、应变能力、综合素质以及对志愿服务活动的认识与理解等方面进行了打分。在整个面试过程中,9名候选人分别从自身的支教经历、成长背景、教学能力与爱好特长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表达了对加入研支团,奉献爱心、教育扶贫的信心和决心。经过评委现场打分,确定来自英文学院的高畅新传学院的徐远超经金学院的杨明锟以及俄语学院程汉江4名同学进入本届研支团初选名单。并依据得分高低,选定新传学院的杨咏琳英教学院的鲁瑶为候补成员。4名同学通过体检、网上公示后,将正式成为我校中国青年志愿者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据悉,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是为招募一批具备本校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的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赴西部开展一年支教活动。我校自2015年(第十七届)起,已先后派出4届共计15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榆林市吴堡县和安康市岚皋县基层中小学校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按照当地团组织安排,力所能及的开展社会扶贫、志愿服务和各类公益活动。(供稿单位:校团委,文图:雷凯杰,审核:单升军)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