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校团委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大学生宣讲团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8-04-26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广大团员青年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情,2018年4月25日下午,校团委在行政楼B401会议室召开了学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大学生宣讲团启动仪式。校团委书记单升军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毅教授以及学生宣讲团成员、青年学习会会员等70余人参加,活动由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郭佳鑫老师主持。

 会上,郭佳鑫老师对本次启动仪式的背景和目的做了简要介绍。陈永红、陈俊岩、宋啸、李一、高畅等五位宣讲团学生代表分别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观”、“马克思主义的起源与中国化成果”、“新时代下的创新创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艺观”以及“新时代的志愿服务精神”等与当代大学生息息相关的内容进行了宣讲试讲。

李毅教授五位同学的宣讲进行逐个点评,高度评价肯定了同学们宣讲活动,并针对每位同学宣讲所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为更好发挥大学生宣讲团的作用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李毅教授点评深入浅出、发人深省,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最后,校团委书记单升军老师进行了总结。他对宣讲团成员所做出的努力和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对大家积极主动地学习和宣传十九大精神表示赞扬和欣赏;他希望宣讲团成员自身要首先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真学真信党的最新理论,自觉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他鼓励宣讲团成员多利用朋辈教育特点,青年的话语体系,喜闻乐见的方式,结合自身成长经历,用讲故事、举例子、播视频等形式增强宣讲的感染力、说服力和吸引力;他谈到宣讲团成员在宣讲时要有高度和温度,既有理论的总结又有现实的思考,既谈理想也话担当,要“宣”出信心,“讲”出味道,让十九大精神“有滋有味”入脑入心,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启动仪式吹响了我校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集结号,以青年的角度学习和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青年乐于接受的形式和内容进行宣讲,再次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据悉,我校十九大精神大学生宣讲团将于5月份开始深入班级团支部进行宣讲,力争通过3个月的时间做到低年级团支部全覆盖,高年级团干部全参与,努力让十九大精神在团员青年中生根发芽,落地开花。(供稿单位:校团委  文:郭佳鑫  图:党小湘  审核:单升军)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