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师生圆满完成第十二届世界孔子学院大会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17-12-21 点击数:

2017年12月1213日第十二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在西安举行,本届大会以“深化合作,创新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为主题,围绕“孔子学院发展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首设大会论坛,举办15场中外大学校长论坛和孔子学院院长论坛我校作为本次会议协办单位,受组委会委托为大会指定志愿服务高校,共选派14名教师带队,遴选了535名志愿者、22名礼仪和2名播音员,12月9日至19日顺利完成了包括接待来宾、注册入住、翻译沟通、会务礼仪、收发材料、后勤服务等各项志愿服务工作。

论坛期间,我校志愿者带着亲切的笑容,用英语、法语、俄语、韩语等多语种为来宾带来温暖的问候,身着统一的礼宾装的她们成为活动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志愿服务期间,3名带队教师携370名志愿者们活跃在主会场曲江国际会议中心1名带队教师携22名礼仪和2名播音员服务于会议开幕式颁奖、播音任务,1名带队教师携75名志愿者们服务于来宾接送地点咸阳国际机场西安北客站9名带队教师携90名志愿者分布在盛美利亚酒店、金花大酒店等9个酒店,以饱满的服务热情、过硬的综合素质、耐心周到而又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外国贵宾、国家部委领导、专家学者及组委会的高度认可。本届大会上,我校志愿者充分展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自己的辛勤工作为大会的顺利举办以及各国孔子学院的沟通交流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孔子学院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我校2012年9月成立西安外国语大学汉语国际推广基地(西安),并先后与哈萨克斯坦欧亚大学、美国普文农工大学及阿根廷拉布拉塔大学合作共建3所孔子学院。第十二届世界孔子学院大会继续秉承“互相尊重,友好协商,平等互利”的宗旨,不断深化中外合作,创新发展理念,提高办学质量,促进内涵发展,为增进中国和各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校团委、国际处、学生处、各学院)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