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国旗护卫队两周年庆典晚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11-15 点击数:

11月13日,在刚刚结束了学校国旗护卫队第三届换届大会后,新老队员、退伍老兵还有校外的国护队队员带着激动与喜悦又再一次相聚举行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暨校国旗护卫队两周年庆典晚会。演职人员通过自己的表演,以自己的方式表达出了对第三届国护新队员的期望与祝愿。晚7点,庆典晚会在长安校区JA111报告厅正式拉开了帷幕。团委书记单升军,各个兄弟院校的国护队队员,学校国护队第一届的部分队员,第二届和第三届的全体队员出席了本次晚会。

首先登场的是第二届国护队队员。他们为大家演唱了一曲《强军战歌》,展现了国旗护卫队的精神风貌,伴着坚定的歌声,晚会就此拉开序幕。由胡洋黄扬苏华三位同学带来的京剧《智斗》。该节目生动展现了阿庆嫂机智谨慎的一面,博得满堂喝彩。由张恒樊永钰郑文洁等同学带来的诗朗诵《秋瑾》还原了近代女性革命代表秋瑾的形象,一话一神情,投入的朗诵使在场的师生仿佛置身于那个时代。尽管岁月变迁,环境改变,老一辈人革命的精神需要我们传承。晚会还特别请来了西外的退伍老兵,当年铁骨铮铮的战士们为在座的师生们讲述了他们当兵的故事,并送上了他们对西外大国旗护卫队的祝福。第三届的国护队队员带来的小品《集训期的日子》,将同学们集训时的苦与乐展现的淋漓尽致,认真而又不失欢笑,青春活力尽现。随后,第三届国护队的几位女队员带来舞蹈表演《风筝误》她们身着长裙,起舞漫漫,为观众展现出国护队的柔美一面,极具西外特色。情景剧离别的雪诉说着第二届国护队员即将离队的忧伤和对国护队的不舍之情。“一杯敬过往,一杯敬未来”这不只是一种情怀,这是对曾经的肯定与回忆。同时,第三届队员也应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同时,大会对国护队第二届的优秀队员进行了表彰,团委书记单升军宣读优秀队员名单并为其颁发荣誉证书,以表彰他们对国护队的奉献与担当。

西北政法大学国旗护卫队带来的战术表演《真正男子汉》,更是为换届晚会带来了另一个高潮。西法大国护队带来的战术表演,每一个动作都有力到位,前翻,侧摔看得大家既紧张又过瘾,激动惊险。随后,三位女同学带来的《追梦赤子心》等一系列的歌曲串烧,“我想在那,最高的山峰矗立不在乎它是不是悬崖峭壁。” 讲述的是关于青春的故事。如此青春何不愉悦奉献,如此青春,定当决不辜负。

最后第三届国旗护卫队全体队员齐唱《铁血忠诚》。表达了“以我火红青春,谱写西外礼赞,用我热血生命,捍卫国旗尊严”的决心。至此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暨学校国旗护卫队两周年庆典晚会圆满结束。未来的我们定将怀揣梦想,继续前行!(校团委、国护队)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