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2017年我校大学生暑期赴省市区政府机关见习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08-30 点击数:

829日,省政府召开会议总结2017年暑假大学生到政府机关见习工作。省长胡和平为大学生颁发见习证书并讲话,寄语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书写人生华章。为期40天的2017年暑假大学生到政府机关见习活动至此圆满结束。2017年暑假期间,来自我校各个院系共计88名学生参与了大学生暑期赴省市区政府机关见习活动,被分配到陕西省政府、西安市政府、莲湖区政府、长安区政府、新城区政府进行见习工作。

在见习期间,我校88名大学生切身了解到政府机关为民服务的措施和流程,丰富多彩的工作内容也让我校大学生深入了解政情、社情、民情,从而更好地开阔视野、经受锻炼、磨练意志、增长才干。同时,见习活动也让大家把所学知识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提升自我。我校学生谦虚好学,严谨笃实,求真务实,严于律己,充分发扬“西外精神”,在见习工作中表现出色,也得到了各级政府领导的高度评价和肯定。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我校见习学生对40天的见习生活深有感悟。来自塔吉克斯坦的阿兹佐夫此次被分配到了省政府文化厅劳动就业中心见习,这也是我校首次有留学生参与政府机关见习活动,回忆过去40天的见习活动,他感叹到:“在文化厅我学会了很多东西,比如写文件,了解了陕西省的文化,而且我的汉语越来越进步了,因为在学校我们学汉语的时候学习比较简单生词,在这里我学会了很多重要的词。”

在这短短的几周实习时间里,我认识到专业的真正价值不仅仅是从书本上了解到的价值理念,更重要的是投入到社会的转型与发展中去,使专业人才的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实现两者的统一。依托‘一带一路’建设对西部大开发的带动作用,西安进入机遇叠加的黄金发展期,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近来首届世界西商大会也在西安隆重召开,放眼中国乃至全世界,我们发现,此时正是世界潮流下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时期,中国综合国力在增强的同时给了当代大学生一个信号,国家需要优秀的大学生来建设国家,承担起使中国走向更加繁荣昌盛的重任。”(西安市政府 司法局 高孟妮)

这段时间的锻炼让我对政府的工作程序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我也明白了,虚心求教才是我们最佳的学习途径。实习中,领导和其他老师们对我的关心和帮助让我进步了不少,也让我坚定了今后努力的方向。进一步明确了我们青年学生的成材之路与肩负的历史使命,社会是一个能让我们学习和受教育的大课堂,在那片广阔的天地里,我们的人生价值将能得到了体现,为将来更加激烈的竞争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新城区政府 国土局 童嘉雯)

“实习期间,我一直在党政办工作,真正懂得了什么是‘上传下达’。一份文件呈局长阅,后呈科长、基层阅办,之后按时把工作发到指定邮箱。有的工作没有按时完成,还会有一个又一个的电话催。组织单位所有人签文件时才是最忙碌的。当然也会有忘的时候,文件找不到的时候。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还是记下来好。”(雁塔区政府 农水局 惠萌)

“通过这并不长的一个多月的锻炼,除了在工作能力上有所提升,我更多的对工作和今后的人生有了一些体会:要想真正的融入社会,并有所作为,必须跳出学生时代外界和自己给自身设定的框框,丰富自己的阅历,扩宽自己的视野,在经历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莲湖区政府 统战部 魏景范)

“我秉承多看,多听,多学,多问的态度,学有所得,行有收获,完成了在长安区文体广电局的见习。三个周的见习让我深切体会到公务员绝不是常人印象中轻松简单的喝茶看报的状态。拿我所在的办公室来说,大到全市每一项政府政策的出台和上级要求的贯彻落实,精细到扶贫工作中向贫困户发放的每一床被子,都需要做大量的协调和服务工作以达到承接上级服务群众的工作要求,每天每个人都很忙碌。于我而言,我认识了亲切的领导老师,收获了实习伙伴的友谊,学会了待人接物的技巧,积累了工作能力与经验,明确了今后的职业规划。”(长安区政府 文体广电局 杨婷雨)

博学慎思,明辨笃行,通过为期40天的政府见习活动,我校学子秉持虚心学习,认真实践的态度,在见习期间不断完善自己,充分发扬了“西外精神”。(校团委)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