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学生圆满完成第十六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17-08-22 点击数:


2017年7月15日至7月29日,第十六届“青海农信杯”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青海省海东市隆重举行。我校精心选派的15名优秀志愿者远赴青海西宁,出色完成了为期近20天的环湖赛翻译等志愿服务工作。 

作为本届环湖赛组委会各工作组中最年轻、有活力的团队,我校选派的15名志愿者分布在22支运动队、各国际裁判及相关工作组之中,是运动队和组委会桥梁纽带,承担着信息中枢、上传下达的重要任务。我校志愿者敬业的态度、专业的服务以及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和互助精神获得了运动员及组委会的高度赞扬,他们尽职尽责,踏实肯干,展现了我校学生扎实的外语功底和优秀的精神风貌,绽放出独特的“XISU光芒”。本届环湖赛组委会外事组组长马慧栋评价道:“今年的翻译志愿者团结协作,积极向上,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也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这样一群甘愿奉献,发挥特长,不计回报的志愿者队伍,值得我们向他们致敬!”

志愿者杭梦云在本届环湖赛中负责医疗组通讯工作,她介绍道:“医疗组的工作大致分为三个阶段:比赛前协助医疗队医生们体检,然后就是比赛时跟赛,比赛过程中对不舒服的运动员进行简单的救治,比赛后给运动员们换药,清理伤口等并且在这期间有任何不舒服的运动员都会跟着老师们进行救治。”谈起本次志愿者活动的收获和感想,她这样说道:“环湖赛一路上的风景让我记忆犹新,永生难忘,门源的油菜花,仙雾缭绕的祁连山,黛色连天际的青海湖不过最值得开心的是遇到了一群志同道合有意思的小伙伴们,相伴的时间不长但彼此都有很深的情谊。环湖赛有情有景,让我有什么理由不去回忆、留恋,所以期待来年的环湖赛呀。”

英文学院学生冉周玉在本届环湖赛中负责运动员所在队伍志愿者服务,除了日常常规工作,她还要及时地将运动员们的所需所想和队伍领队或大赛组委会传达沟通。她说:这次志愿者活动从始至终我都想要呈现一个优秀的‘西外女孩’、‘中国女孩’的形象,尽我所能的做好我的本职工作,和本次比赛中的工作人员以及运动员们友好合作,想通过自己的笑容,让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们感受到中国大学生青春的力量。”在比赛结束之后,她感慨道:“真的很幸运能够认识这群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小伙伴们,和他们相处的每一天都让我觉得幸福而难忘。虽然每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很累很辛苦,但是大家都是一同经历的,互相扶持鼓励着,这样我就有使不完的劲儿去为大赛提供更好的服务。也很高兴认识了这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他们健康、阳光,让我更加了解自行车这项体育运动也更加热爱运动了。非常感谢他们。”

负责裁判翻译工作的刘枫谈到“很荣幸自己能够成为第十六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一名志愿者。我主要负责三号裁判Jamaludin先生的翻译工作。来到环湖赛二十天,遇到两次彩虹,看尽了沿途的美景,每天都过得充实而又快乐,一点都不觉得辛苦。一直在路上,每天都有新的期待,许多未知等着我去发现。感谢环湖赛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

在这个夏天,西外的志愿者们在环湖赛赛场上的各个角落留下了他们忙碌而又活力四射的身影。

本届环湖赛以“绿色、人文、和谐”为主题,在青甘宁三省区的共同努力下,来自世界五大洲22支车队的154名选手,经过13个赛段、3347公里行程、历时14天的激烈角逐,取得了圆满成功,为我们奉献了一场精彩无限、激情澎湃的体育盛事。本届环湖赛凸显了体育与旅游、生态与文化的融合互动,让人们在欣赏赛事速度与激情的同时,领略了大美青海、绚丽甘肃、神奇宁夏和古丝绸之路的壮丽景观和浓郁风情,展现了我国改革开放、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的辉煌成就,进一步扩大了环湖赛的国际影响力和吸引力。(校团委)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