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主站

新闻资讯

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外交外事礼仪大赛

发布日期:2017-06-13 点击数:

  2017年6月12日,由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主办、国际关系学院承办的西安外国语大学第三届外交外事礼仪大赛决赛在长安校区SA105成功举办。校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部长郑锐华出席活动,全校近200名师生观看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评委由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辉老师、教育教学督导办公室主任·教务处党总支书记师金柱老师和校团委副书记王娜老师担任评委。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新闻与传播学院、英语实验基地、国际关系学院、经济金融学院、高级翻译学院和西方语言文化学院6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决赛共分为“各具风情,展本色”、“纵横捭阖,振雄风”、“瞄准机遇,勿迟疑”三个环节,包含风采展示、危机处理、必答题三种形式,多样化的题目设置展现出参赛选手对各国外交礼仪、风俗习惯的了解,对外交外事领域危机处理、行为原则的掌握,全方位考量参赛选手的综合素质赛后,李辉老师进行了精彩细致的点评。他肯定了参赛选手超强的外交文化知识储备与比赛期间的精彩表现,同时结合他自身驻外工作经历强调“外交无小事”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知行合一,躬身践行,注重细节,将所学礼仪付诸实际。

    最终,国际关系学院的博文约礼队凭借出色的表现荣获一等奖,高级翻译学院的译礼天下队、英语实验基地的英为无敌队荣获二等奖,经济金融学院的说的都对队、新闻与传播学院的一本正经队、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的西语学院一队获得三等奖。同时国际关系学院董焕元同学获得本次大赛的“礼仪之星”,经济金融学院刘天同学获得“风采之星”。

本次大赛以传播外交外事礼仪文化为核心,旨在传播涉外礼仪知识,提高学生外交外事文化素养,开拓学生国际化视野。通过本次大赛,相信同学们将会以更文明友善的形象拥抱世界,积极主动关注国际时事,更好的展现时代风貌。(校团委、国际关系学院)

 

版权所有  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录
团委电话:029-85319754   传真:029-85319754   电子邮箱:tuanwe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